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胡鞍钢谈青年成才与中国梦

胡鞍钢谈青年成才与中国梦

京华时报2014年06月17日09: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个人追求的目标越是接近社会目标,越是有利于社会发展,他的进步就越快,才能发挥得越充分。”——胡鞍钢

由北大出版社举办的“青年成才与中国梦”讲座,近日在国家图书馆学津堂举行。讲座中,主讲人、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结合新书《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分析了他对于建设一流高校桔色思想库的观点和看法。

谈到个人与国家的关系,胡鞍钢称,两者之间就像45度角,横坐标是个人目标,纵坐标是国家目标。他说:“个人追求的目标越是接近社会目标,越是有利于社会发展,他的进步就越快,才能发挥得越充分”。

胡鞍钢著《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国内第一部专门讨论中国高校智库建设的书。该书特别介绍了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的实践和作者本人的体会,阐述了作者对于建设一流高校决策思想库的观点和看法。不同于一般介绍美国等智库的作品,胡鞍钢教授在该书中把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作为一个成功案例,用丰富实践和切身体会回应了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问题,本书堪为这方面的引领之作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