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壮哉荷兰:魔教十长老攻华山

壮哉荷兰:魔教十长老攻华山

新华网思客2014年06月16日08:4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荷兰绝杀西班牙,这一战气势之磅礴,就像魔教十长老攻破华山。

作者:六神磊磊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荷兰屠杀西班牙,这一战气势之磅礴,就像魔教十长老攻破华山。面对眼花缭乱的五岳剑法,十长老仰天长啸——任你几路来,我只一路去。

十长老阵容,前有“金猴神魔”范佩西,杀气腾腾;中有“白猿神魔”斯内德,指挥若定;右有“飞天神魔”罗本,一支雷震挡所向披靡;后有“大力神魔”因迪,继承了上一代大力老魔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衣钵,手提大斧,动不动砍人。

五岳剑法,花样繁多,什么“岱宗如何”,还要用手计算好敌人的身材、视线之类才能出剑,结果还没等你开出平方根、立方根呢,就被十长老上来一阵猛捶,稀里哗啦,溃不成军。

但是,慢着,这一战的胜负,到底是两派高手相争的偶然事件,还是真的体现了天下武功流变的大趋势呢?

——你可以说是潮流变了。这一次新水源球场的屠杀,其实已经无数次预演。我们看到去年拜仁这样干掉了巴萨;今年皇马又这样干掉了拜仁。

这些年来,一位位智者前赴后继,苦苦寻找打败强大“西班牙流”的道路。我们要向鸟叔、海爷、安帅、西蒙尼、范加尔致敬,他们不甘于一种风格一统天下,让足球永远有新的内容。

——你也可以说是人变了。2008年欧洲杯到现在,西班牙一套阵容打四届大赛,也有点太不把自然规律当回事了。

高手交锋,胜负就在毫厘之间。你的传球成功率哪怕低一点,对手阻截的几率就大一点;你反抢的强度哪怕弱一点,对手反击的威胁就多一点。此消彼长之下,一场小胜可能就变成了溃败。

此外还有许多“如果”。席尔瓦的吊门如果进了,罗本的单刀如果飞了,也许又是另一种结局。但不管怎样,江湖有自己的规矩,那就是武功层出不穷,而王冠从不世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