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内马尔是令狐冲被逼上了襄阳城

内马尔是令狐冲被逼上了襄阳城

新华网思客2014年06月16日08:4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这一刻,卡福和卡卡只能在看台上憨笑,大罗小罗不知躲在哪里看电视吃烤肉呢。内马尔面前只有狰狞的格子军,没有一个大哥的坚强背影。

在我印象里,巴西还从没干过这样的事,让一个外表还有些“洗剪吹”的22岁孩子,承担起一国之重。

看看他的前辈吧。同样是22岁的时候,小罗正好被征召踢韩日世界杯,前面还有大罗和里瓦尔多;卡卡才刚刚在圣西罗闯出名堂,6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才真正属于他;济科正被扎加洛看不上眼,74年世界杯连名单都没进;贝利虽然已承担着从智利捧回雷米特杯的重任,前面毕竟还有大哥加林查。

此刻,当22岁的内马尔踏上马拉卡纳球场,踏上这个当年伟大的贝利踢进第一千个球的地方,他却必须独自承担着山呼海啸,承担着国人的万千希望。

这一刻,卡福和卡卡只能在看台上憨笑,大罗小罗不知躲在哪里看电视吃烤肉呢。内马尔面前只有狰狞的格子军,没有一个大哥的坚强背影。

这感觉有点像是世无郭靖,把令狐冲逼上了襄阳城。

内马尔是个典型的令狐冲式的无行浪子,女友成堆、19岁喜当爹之类就不说了,球场上也是放浪不羁,球路也是独孤九剑式的随意流,据说曾把同一个后卫反复连过了三遍,惹得别人要断他的腿。在桑托斯踢球的时候,还干出过自己传中、自己跑位抢点的惊人事迹。

有人担心:这孩子在youtube里称王称霸还行,一旦遇上大场面呢?当他顶盔挂甲,如郭靖一般被万众簇拥,走上襄阳城头,要挽救民族危亡的时候呢?当他眼见漫天黄沙、冲天号角,城下敌军铁骑飞驰,凶悍的面目依稀可见时,他行么?

令狐冲不就是平时所向无敌,一到大场面上就吃瘪么。关键的嵩山大比剑,他身负武林重望,方证冲虚两位大佬力嘱他扎住场子,他却居然稀里糊涂地在岳家小姐手上败下阵来。

还好,马拉卡纳不是嵩山,摩德里奇、曼朱也不是左冷禅。揭幕战上,内马尔有些发紧,有些沉不住气,但剑法还在。克罗地亚勇士的鲜血,第一次染红了霜锋。

自从02年大罗之后,世界杯上还从没有过哪个万众瞩目者当真修成球王,他们或是已经被联赛拖垮,或是被过大的压力压垮。卡卡、梅西、C罗都只留下黯然的背影。

现在,内马尔靠着大约七成左右的发挥,赢得了几乎是最好的开局。让我们看看这个襄阳城上的浪子,哪里才是他的巅峰。

作者:六神磊磊 专栏《六神磊磊读金庸》作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