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苹果采取“系列行动”吸引中国开发商

苹果采取“系列行动”吸引中国开发商

参考消息2014年06月09日09:2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外媒称,苹果公司正在采取更多努力吸引中国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因为其增长已经放缓,并且它在中国市场已经处于落后。

外媒称,苹果公司正在采取更多努力吸引中国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因为其增长已经放缓,并且它在中国市场已经处于落后。

据彭博社6月6日报道,苹果公司让中国变成增长中心的努力能否成功将取决于它能否赢得更多的像万龙这样的应用程序开发商。

万龙是北京巴别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曾开发了一款名为“放开那三国”的苹果iPhone手机游戏。万龙2011年首次为智能手机制作应用程序后,他只得到了很小的支持,因为苹果在中国与开发商建立联系的员工很少,而消费者购买应用程序的途径也很有限。

万龙在旧金山接受采访时称,两年前在中国开发商得不到支持,现在有了很大的改善。他和一批中国与会者一同参加了近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苹果开发者大会。

报道称,为赢得更多中国开发商,苹果目前正采取一系列行动。自2011年以来,苹果已经在稳步加强其在中国与开发商建立联系的团队,这样一来,新的应用程序就能在中国获得核准。该公司还在北京的商业区开设了新的办事处。

报道称,苹果正在采取更多努力吸引中国的开发商,因为它在中国市场已经处于落后。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称,位于加利福尼亚丘珀蒂诺的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仅列第五,落后于三星、联想、酷派以及小米等采用谷歌公司安卓系统的企业。苹果公司较低的市场占有率与其应用程序数量有限的情况相符——截至1月,苹果在中国的Apple Store中仅有15万个应用程序,这同美国的Apple Store里有超过100万个应用程序相比简直微不足道。

国际数据公司的分析师在谈及苹果的应用程序开发时称,没有人购买智能手机仅仅是为了拥有一部电话——你为自己的智能手机下载越多的应用程序,你的手机就越有价值。

报道称,苹果正加紧吸引中国开发商,因为其增长已经放缓,它需要寻找新的市场推动增长。去年,苹果公司已经与世界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达成苹果iPhone手机的销售协议。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日前举行的大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时重点强调了中国。该公司为来自中国的程序开发者举办了多场会议及社交聚会。

很多针对西方消费者开发的应用程序没能在中国得到很好的翻译,这增加了苹果在中国培养一批本土开发商的需求。

苹果公司已经表示,它对中国的关注正在获益。1月,苹果公司称,中国是世界上下载其应用程序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该公司上季度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销售额达到93亿美元,比此前一年增长13%。(编译/殷夏)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