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媒:美军为未来战区研发无人飞行器

美媒:美军为未来战区研发无人飞行器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23日16:55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5月19日报道,派飞行员执行侦察任务或者进入战区总是很危险的,为了保护军人,美国军方正在寻求用科技解决这个问题。无人驾驶飞行器,或叫无人机,是由专业人员远程操纵的。这些飞行器已经在军方的各个部门使用,但是一些最先进的设备还在研发之中。

测试中的“黑骑士”变形金刚示范机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5月19日报道,派飞行员执行侦察任务或者进入战区总是很危险的,为了保护军人,美国军方正在寻求用科技解决这个问题。

无人驾驶飞行器,或叫无人机,是由专业人员远程操纵的。这些飞行器已经在军方的各个部门使用,但是一些最先进的设备还在研发之中。

下面是即将亮相的最令人感兴趣的无人机项目:

自动驾驶版“黑鹰”

美国陆军正在全面研究著名的“黑鹰”直升机,使其能够进行无人驾驶的飞行。3月11日,可选有人驾驶“黑鹰”直升机的展示机完成了首次飞行测试。这架无人驾驶的直升机能够自行盘旋,地面控制人员还测试了其他重要的空中飞行功能。此类无人驾驶直升机有朝一日会被用来运送货物、武器或者军队的其他补给。

研发此款无人机的国防承包商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的副总裁马克·米勒说:“自动‘黑鹰’直升机可以让指挥官自由选择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能增加直升机出动次数,并且保证飞行员的休息需要。”

“黑骑士”变形金刚

如果一位受伤的战士需要被直升机送到医院,先进战术公司研发的一款新型无人驾驶的直升机与卡车一体交通工具能够自动完成这个任务。“黑骑士”变形金刚,也被称为“多功能直升机”,能在战区(远离激战区域)附近着陆,然后驶向伤员,其他人只要把伤员抬上直升机即可。

先进战术公司称,这款交通工具的稳定构造使其能向偏远地区运输货物,甚至能把货物运到普通汽车和卡车难以抵达的地点。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款能够垂直升降的“大型展示机”,该机还能在陆地行驶。

垂直起降飞机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也对研发垂直起降的飞机很感兴趣,该局有一个垂直起降飞机项目。如果能达到预期,垂直起降飞机的速度大概是目前直升机的两倍,达到每小时172英里至196英里(278公里至315公里)。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速度更快的垂直起降飞机能够缩短执行任务的时间,增大行动的成功几率,并且减少敌人对其攻击的几率。”

货运无人机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空中配置系统项目,旨在研发能够协助地面部队的货运无人机。

军方人士称,军事基地有迅速便捷的交通工具非常关键,但是目前没有足够的直升机能满足这一需求。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空中配置系统项目能够帮助军队解决这个问题。

该项目由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级研发中心斯康克工厂所负责。这种飞机能够在普通直升机需要降落的一半面积上即可着陆,这样它更容易在崎岖的地形或者航母上降落。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项目目前处在最后阶段。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