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史玉柱团队梅开二度:网游广告8年后再登央视

史玉柱团队梅开二度:网游广告8年后再登央视

环球科技2014年05月22日08:2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5月21日消息,8年之后,第二个网游广告登陆央视,此次主角仍是史玉柱的巨人网络团队。做为其“地球村”全球营销计划中重要一环,上周起,巨人主推游戏《江湖》的品牌广告出现在央视多个时间段,让业界猜测“网游广告禁令”是否已正式取消。

5月21日消息,8年之后,第二个网游广告登陆央视,此次主角仍是史玉柱的巨人网络团队。做为其“地球村”全球营销计划中重要一环,上周起,巨人主推游戏《江湖》的品牌广告出现在央视多个时间段,让业界猜测“网游广告禁令”是否已正式取消。

有意思的是,史玉柱团队避开近年互联网企业“扎堆”上央视的春节,选择《江湖》5月16日内测这一节点,通过央视这一黄金平台对该游戏进行品牌塑造,让人不得不赞叹其“脉冲式广告”的精准营销。

梅开二度:8年后网游广告再登央视

日前,巨人智能化网游《江湖》的品牌广告登陆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在《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东方时空》等节目后陆续播出,引起业界关注。据悉,这也是央视在《新闻联播》节目后首次播出网游广告。

广告截图

这是史玉柱团队在央视网游广告上的“梅开二度”。2006年,巨人网络首款游戏《征途》正式推出时,曾将红衣“大笑女”广告搬上央视,成为近十年来首个在央视播出的网游广告。消息人士称,因当时执行严格的网游广告禁令限制,《征途》大笑女广告最后以企业形象广告的方式出现,被称为“擦边球”。不过,这无碍央视的巨大影响力对《征途》品牌的助推作用,不少当时的“小白玩家”看了央视知道了这款游戏,并喜欢上了这款游戏。

时隔八年,史玉柱团队再次将网游广告搬上央视,这次的主角是智能化新游《江湖》。分析认为,巨人方面把《江湖》推上央视黄金档,不仅看中其对游戏收益的短期作用,更是对这款智能化换代网游品牌的强势树立。巨人总裁、《江湖》制作人纪学锋曾表示,要把这款游戏打造成继《征途》后又一个经典品牌。此次与央视强强联手,无疑是打造品牌的第一步。

具有标志意义的是,该广告是多年来央视首个在《新闻联播》后播出的网游广告,此举很可能意味着出台十年的网游广告禁令全面消除。以后,更多游戏厂商或将迎来登陆央视的机会。 

广告截图

史氏营销:错峰、脉冲式广告易记

粗略统计,上周央视每天至少有3波《江湖》广告,多的时候至少4波。近年来互联网企业在春节期间尤其除夕当晚密集登陆央视,史玉柱的巨人网络很少掺和。选择《江湖》内测前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大规模、脉冲式投放,让人感叹史氏营销之精准。

去年4月,史玉柱在其退休的媒体会上曾透露电视广告的“投放技巧”:在一个特定的时期内,密集性的、脉冲式的大量投放,甚至让观众看到心烦,那也就被记住了。

巨人《江湖》项目组婉拒透露央视广告的具体价格,只表示这是《江湖》全球化品牌战略的重要部分,而该战略也是《征途》之后巨人又一次大手笔的精品品牌塑造。“本次品牌战略通过电视、地铁等各种广告及营销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步开启,并覆盖上海、纽约、台北及南美洲等世界知名城市,以将《江湖》这一全球首款智能化网游打造成世界知名的网游品牌。”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