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国各行业十年薪酬变化:金融坚挺出版没落

中国各行业十年薪酬变化:金融坚挺出版没落

腾讯网2014年05月14日15:5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回顾过去的10年,各个行业的薪酬变化千差万别,通过薪酬的变化,可以看出这些行业的发展状况。国有企业一直坚挺,金融行业非常可观,最惨淡的恐怕要数新闻出版行业了。以前的一些热门行业现在已经逐渐降温,而昔日的冷门清水衙门,反倒生财有道。

回顾过去的10年,各个行业的薪酬变化千差万别,通过薪酬的变化,可以看出这些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前的一些热门行业现在已经逐渐降温,而昔日的冷门清水衙门,反倒生财有道。

国有企业:一直坚挺

当然,最幸福的还是国有企业的领导。2002年,国资委曾规定国有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平均工资差距不得超过12倍,但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国有上市公司管理层平均年薪为74.77万元,是职工年平均工资的20余倍。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