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孙杨夺得“解禁”后首战冠军 满意成绩期待亚运

孙杨夺得“解禁”后首战冠军 满意成绩期待亚运

新华网2014年05月13日15:4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去年11月因无证驾驶被处以“三停”处罚的孙杨12日参加了“解禁”以来的首场比赛,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6秒04轻松取胜,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比他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今年最好成绩快了0.01秒。

在去年11月因无证驾驶被处以“三停”处罚的孙杨12日参加了“解禁”以来的首场比赛,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6秒04轻松取胜,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比他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今年最好成绩快了0.01秒。

“我看了朴泰桓的成绩,我比他还是快了0.01,”孙杨笑着说,虽然没能游进预期的1分45秒,但他仍旧很满意,“游到这个成绩我自己很满意,今天的比赛也还挺轻松的。另外今天边上的对手没有给我带来促进,所以前程就比较慢。”

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和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93并列第二,两人在今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将再次狭路相逢。孙杨是200米自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成绩为1分44秒47。

“我之前身体不好,做了两次(甲沟炎)手术,正常人一般一周到10天就拆线了,我用了一个月,这耽误了我的下水时间。之后这么短时间,跟着教练,有这么快恢复,我很满意,对亚运会也充满了希望,”他说。

孙杨直到今年4月才被国家队和浙江体育学院“解禁”,而他的教练朱志根4月也因身体原因辞去了孙杨主管教练一职,孙杨目前跟随张亚东训练。

当日比赛后孙杨在混合区仅仅接受了一轮电视采访,在场的数十名文字记者只得眼睁睁看着他匆匆离去。直到全部比赛结束记者才在热身池边发现了等待孙杨放松的张亚东,也得以对孙杨进行了采访。对于孙杨的200米成绩,张亚东说:“前50米就有点慢。”

比起刚刚“解禁”的时候,孙杨目前状态看起来好了很多,“我瘦了20斤,”他说,“为了比赛和今后的路,我必须得过(瘦身)这一关。现在我在训练中尽自己最大所能提高速度和有氧,把这次比赛也当作训练,作为一个开始,为后面比赛做铺垫。”

“今天的比赛为我开了一个好头,尤其是经历了很多事以后,”孙杨说,“亚运会我希望能在主项上、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项目,都能帮助中国游泳拿到更好的成绩。”

孙杨接下来还将参加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