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法新社:伦敦以72位亿万富豪数量居榜首

法新社:伦敦以72位亿万富豪数量居榜首

参考消息2014年05月13日09:0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周六有新数据显示,伦敦拥有的亿万富豪比全球任何其他城市都多,英国人均亿万富豪的数量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周六有新数据显示,伦敦拥有的亿万富豪比全球任何其他城市都多,英国人均亿万富豪的数量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这份为《星期日泰晤士报》编撰的英国超富调查报告可能会在英国引发争论。尽管英国经济增长最近恢复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从未有过的水平,但许多英国人在经济上仍未摆脱困境,而是靠食物银行的救济度日。

英镑计算,伦敦有亿万富豪72位(英国共有104位),大大领先于位居第二的莫斯科,后者拥有48位身价相当于10亿英镑或更多的亿万富豪。纽约位居第三,有43位;旧金山位居第四,有42位;接下来是洛杉矶,为38位;第六名是香港,有34位。

印度出生的斯里·欣杜贾和戈皮·欣杜贾兄弟高居英国富豪排行榜的榜首,资产为119亿英镑,他们的财富是通过家族企业欣杜贾集团积累起来的,该集团涉足石油、银行、汽车、房地产和媒体行业。

两兄弟将去年的榜首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推到了第二位。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出生的俄罗斯人的财富受到因乌克兰危机而导致的卢布贬值和俄罗斯股价下跌的冲击。

在英国富豪排行榜上,前25位的其他富豪包括:乌克兰出生的互联网、化学品和音乐产业投资商列恩·布拉瓦特尼克位居第四;房地产大亨威斯敏斯特公爵杰拉尔德·格罗夫纳位居第十;沙特出生的穆罕默德·本·伊萨·贾比尔和他以宾馆和度假地产投资著称的家族位居第13位。

今年挤进英国前50富豪俱乐部的最低门槛超过15亿英镑,为历史上首次。十年前,只需7亿英镑就可加入这个专属俱乐部。

英国104位亿万富豪的总资产达到3011.3亿英镑,而一年前的88位亿万富豪的总资产为2456.6亿英镑。

周五,非官方智库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说,英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大低于”2008年前的顶峰水平,并且在2017年前不可能超越它,该数据通常用来显示人口的平均财富。

英国最大的食物银行特拉塞尔信托说,截止到3月底的这一年中,向他们申请救济食品的人数增加了163%,超过了91.3万人。

该集团称这个数字“惊人”,尤其是这并不包括那些得到其他食品救济机构帮助的人数,以及大量太爱面子而羞于寻求帮助、只能靠少吃饭来应对的人数。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