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249字的打油诗 让小偷感动认罪

249字的打油诗 让小偷感动认罪

现代快报2014年05月07日09:1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梁上君子暂别忙, 听我把话说端详,我家本和别人是一样,只因天降大祸来一场,白血病落在儿身上,求医问药十三载,弄得倾家荡产家徒四壁墙。前几年儿子命已殇,家人痛断肝和肠……

梁上君子暂别忙, 听我把话说端详,我家本和别人是一样,只因天降大祸来一场,白血病落在儿身上,求医问药十三载,弄得倾家荡产家徒四壁墙。前几年儿子命已殇,家人痛断肝和肠……

——冯爱庆249字打油诗节选

快报讯(通讯员 曹庆和 戚佩 实习生 顾颖 记者 尹有文)“梁上君子暂别忙, 听我把话说端详,我家本和别人是一样,只因天降大祸来一场,白血病落在儿身上,求医问药十三载,弄得倾家荡产家徒四壁墙。”

这是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杨湾村村民冯爱庆写给梁上君子的一首打油诗,家徒四壁的他不堪窃贼屡次光顾,在家中留诗一首,希望窃贼能够手下留情。警方破案后嫌疑人抵赖不认,读完老冯的诗,他说:“早看到这首诗,我会献份爱心。”

冯爱庆今年57岁,2000年时,他的儿子突然患上白血病,13年来到处求医,非但没有留住儿子,反而欠下了几十万的债务。但就是这样的家庭,上个月连遭窃贼光顾了两次。除了冯爱庆家被偷之外,杨湾村的10几户人家,接连发生了七八起盗窃案,多位村民的金器、手链、项链、耳环被偷。

面对疯狂的窃贼,冯爱庆很无奈,眼看着家徒四壁,他只希望窃贼不要再光顾。想了一番之后,他写了一首249个字的打油诗,放在自家的桌子上,希望小偷看到之后能够良心发现。

5月3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抓获。一开始张某死不认账,但是当民警拿出冯爱庆写的诗之后,张某满是后悔,“很感动,很后悔,不应该做违法犯罪的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