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读书 > 希拉里若参选总统 会开“夫妻店”吗?

希拉里若参选总统 会开“夫妻店”吗?

现代快报2014年05月05日08:48分类:史海读书

核心提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卸任后虽然尚未宣布是否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但美国媒体已经开始推测希拉里的竞选搭档。到目前为止,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或许是最有资格胜任竞选搭档的候选人。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卸任后虽然尚未宣布是否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但美国媒体已经开始推测希拉里的竞选搭档。据一家美国网站报道,对希拉里而言,竞选搭档的理想候选人不但应该具备即刻把控总统宝座的经验 ,而且还应该受到公众敬重。按照这些标准,到目前为止,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是最有资格胜任竞选搭档的候选人。

尽管如此,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案规定,禁止任何人被选举担任总统职位超过两次。第12条修正案规定,候选人无资格担任总统的话,也就无资格担任副总统。看来,曾经担任两届总统的克林顿的可能性被排除了。

除了克林顿,还有谁可以成为希拉里竞选搭档候选人?答案是前副总统戈尔。尽管戈尔在政治权术上没有克林顿老练,但是他在克林顿政府任职8年,这8年美国的经济出现了罕见的高速增长。由于美国宪法第22条修正案没有限制副总统任期,因此,戈尔有资格担任希拉里的竞选搭档。另外,戈尔出任竞选搭档还有一个优势,卸任副总统后,他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财大气粗的他届时可以为自己和希拉里的竞选注入无限资金。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