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世行:瑞士挪威物价全球最贵

世行:瑞士挪威物价全球最贵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04日09: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路透社4月29日称,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一项排名显示,瑞士和挪威是全球物价最昂贵的经济体,紧跟其后的是百慕大、澳大利亚和丹麦。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因物价相对低廉被排在第25位,这一排名低于大多数其他高收入国家。

路透社4月29日称,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一项排名显示,瑞士和挪威是全球物价最昂贵的经济体,紧跟其后的是百慕大、澳大利亚和丹麦。

一份经济数据综述报告称,物价最低的经济体是埃及、巴基斯坦、缅甸、埃塞俄比亚和老挝。该报告寻求将汇率的影响考虑在内,并衡量整个国家的购买力。

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因物价相对低廉被排在第25位,这一排名低于大多数其他高收入国家。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最高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卡塔尔、澳门、卢森堡、科威特和文莱。有8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足1000美元,包括马拉维、莫桑比克和利比里亚。

世行表示,在2011年实现的90.6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总产值中,有近一半来自中低收入国家。

上一次世行进行这项排名是在2005年,本次排名采用的方法与上次略有不同。对比来看,中等收入国家占全球经济的份额有所增加,而高收入和低收入国家的份额则均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