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媒:五角大楼拟销毁价值超10亿美元弹药

美媒:五角大楼拟销毁价值超10亿美元弹药

参考消息网2014年04月30日09:4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据《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27日报道,据五角大楼和国会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计划销毁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弹药,尽管其中的一些子弹和导弹仍然可供军队使用。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27日报道,据五角大楼和国会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计划销毁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弹药,尽管其中的一些子弹和导弹仍然可供军队使用。

根据《今日美国报》获得的政府问责局的一项报告,人们无法知道准备销毁的弹药——五角大楼估计价值12亿美元——中有多少仍能使用,因为国防部的各库存系统无法有效地共享数据。

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汤姆·卡珀说:“如果五角大楼能从实际出发,对管理弹药的方式进行一些改进,即便不能节省几十亿美元,也能节省很多。尽管付出了多年的努力,但陆、海、空军仍然没有一个高效的管理流程,来做共享剩余子弹这种最基本的事情。政府问责局的报告清楚地表明,美国军队的系统已经过时,致使数以百万计的美元浪费在弹药采购中。”

卡珀说:“我们无法承担这种浪费和低效率造成的后果。五角大楼有责任对弹药储备进行有效管理,这不仅是因为它要在经济上负起责任,也是因为我们过时的弹药库存系统会欺骗我们的作战人员,削弱他们完成任务的能力。”

报告的其他重要发现还包括:各军种的弹药库存系统无法直接共享数据,尽管开发单一数据库的工作已有数十年之久;各军种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以分享有关剩余弹药的信息,并在必要时交换子弹等弹药。这一会议之后所剩弹药的数据往往从记录中消失,导致数量不详的好子弹变成废铜烂铁;陆军未按规定每年报告一次自己的导弹储备情况,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3月政府问责局发布报告之前不久。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