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英国特种兵要搞“地下训练”

英国特种兵要搞“地下训练”

现代快报2014年04月29日10:47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英国特种空勤团(SAS)正计划耗资1000万英镑,在其位于赫里福德郡总部的地下秘密建造一个大型地堡,从而让SAS特种部队今后可以在其中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训练。据内幕人士称,此举不仅可以让SAS的训练行动躲开人造卫星拍摄,从而减少被恐怖组织袭击的风险,还可避免日常训练的噪音滋扰居民。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英国特种空勤团(SAS)正计划耗资1000万英镑,在其位于赫里福德郡总部的地下秘密建造一个大型地堡,从而让SAS特种部队今后可以在其中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训练。据内幕人士称,此举不仅可以让SAS的训练行动躲开人造卫星拍摄,从而减少被恐怖组织袭击的风险,还可避免日常训练的噪音滋扰居民。

  英国特种空勤团

  拟建训练地堡

据报道,这一秘闻是多名内幕人士向《每日邮报》披露的。内幕人士称,SAS正计划在其位于赫里福德郡总部的地下秘密建造一个大型地堡,从而让SAS今后可以在其中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训练。据悉,该地堡会在山坡附近兴建,配备有各种先进设备——地堡中会建有多个特制的“杀戮房间”,从而逼真地模仿SAS日后执行任务时的场所。同时,地堡中包括一个长约180米的练靶场,让特种兵可以无所顾忌地向一处树木繁茂的山坡射击。

让人惊叹的是,由于该训练地堡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可以容纳数百名SAS特种兵同时在其中展开训练。为了建造这个庞大的训练地堡,当地数以百计的松树将被砍伐,成千上万吨的泥土将被挖走。与此同时,按照SAS的计划,该地堡将被镶铸在结实的混凝土层之中,并安装有通风系统——通风系统不仅可以将空气泵入其中,而且可以迅速抽走实弹射击所产生的烟雾。此外,地堡内的所有墙壁、天花板和地板都将覆盖一层橡胶和聚氨酯垫,从而避免特种兵被弹飞的子弹所伤害。

  地堡可减少恐袭威胁,降低噪音

内幕人士称,SAS之所以不惜投入巨资密建训练地堡,是因为这样做有许多好处——首先,由于这个训练地堡位于地下,可以让SAS的训练行动躲开人造卫星拍摄,从而减少被恐怖组织袭击的风险。其次,建造训练地堡还可以避免日常训练的噪音滋扰居民。据SAS赫里福德郡总部附近居民称,SAS平日的训练经常发出“地震般”的巨响,直升机的声响更是犹如打雷。而一旦训练地堡建好之后,这些噪音即可大大减少,同时政府也已禁止直升机在附近低飞。

一名来自SAS的消息人士说: “建成之后,训练地堡中将装配大量高科技训练设备,从而让SAS的特种兵们用他们能够得到的最具杀伤力的步枪和手枪开火,地堡中的一切都将是最先进的——钱不是问题。原则是,只要是我们需要的东西,我们就会把它搞到手。在地下训练会更加安全,而且不会被肉眼看见,同时卫星侦察也将失效,从而保护这个基地免遭恐怖分子的袭击威胁。此外,这样做也可以减少噪音对当地居民的骚扰,他们已经烦透了我们。”

地堡耗资将达1000万英镑

据透露,SAS为了建造这个训练地堡可谓不惜血本——据估算,整个地堡的建造预计耗资多达1000万英镑。不仅如此,SAS甚至还将一架真正的波音 747客机送至总部,以便今后每个星期都可以让特种兵在这个百分百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至少一次的应对劫机模拟训练。

内幕人士称,为了把这架波音747客机运送到总部,SAS不得不拆除了飞机的机翼和机尾,同时还把机身拆分成了3段80英尺长的部件。当这些部件被大型卡车送达总部之后,再将它们拼装成一架完整的飞机。

据内幕人士称,尽管目前SAS的这个训练地堡建造计划尚未获得许可,但预计不久后该计划即可在地方政府通过。不过,由于涉及军事机密等原因,26日晚英国国防部拒绝评论相关报道,而赫里福德郡当地政府也没有透露关于SAS训练地堡的任何详情。当地 68岁的汽车修理厂老板罗恩·韦弗也表示:“住在这一带的人都还不知道SAS要修建训练地堡这件事,但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涉及到保密问题。”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