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印度成功进行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印度成功进行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新浪新闻2014年04月28日17:08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27日在东部奥里萨邦的惠勒岛成功进行了一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一枚经过改进的“大地”系列超音速反弹道导弹,它成功地在大气层外拦截了一枚4分钟前从约100公里外的军舰上发射的舰对地导弹。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27日在东部奥里萨邦的惠勒岛成功进行了一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据报道,当天进行试射的是一枚经过改进的“大地”系列超音速反弹道导弹,它成功地在大气层外拦截了一枚4分钟前从约100公里外的军舰上发射的舰对地导弹。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发言人拉维·库马尔·古普塔说,这次试验是印度研发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当天的测试任务已经完成,相关拦截参数也完成收集。

据悉,这次试验意在从大气层外拦截并摧毁来袭的导弹,如果失败,系统将继续发射反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内拦截并摧毁来袭的导弹。

此前,印度已经六次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完)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