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Artprice艺术市场动态:佳士得再推培根三联画

Artprice艺术市场动态:佳士得再推培根三联画

新浪收藏2014年04月24日11:12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在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凭借1.27亿美元天价刷新全球拍价记录的半年后,佳士得将在2014年5月举行的当代艺术大型拍卖会推出他的另一套三联画。半年内竟有两套三联画现身市场……此等品质及价格水平的作品轮番出现,说明高端艺术市场十分健康,买家对市场前景亦极为乐观。

弗朗西斯·培根——打破世界纪录后半年内再推巨作

在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凭借1.27亿美元天价刷新全球拍价记录的半年后,佳士得将在2014年5月举行的当代艺术大型拍卖会推出他的另一套三联画。半年内竟有两套三联画现身市场……此等品质及价格水平的作品轮番出现,说明高端艺术市场十分健康,买家对市场前景亦极为乐观。拍卖市场的现世界纪录由《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一套创作于1969年的大型三联油画保持,每幅画的规格为198厘米×147.5厘米,由佳士得纽约拍卖行于2013年11月12日以含手续费1.424亿美元的天价拍出。本次拍卖会佳士得即将推出的是《3 Studies for a Portrait of John Edwards》三联油画,估价在8,000万美元左右。该作品创作于1984年,是1985-1986年在伦敦泰特美术馆举行的培根回顾展上的明星作品。艺术家本人也把该作品视其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佳士得曾于2001年拍卖过该作品,当时仅以400万美元成交,如今其估价已暴涨二十倍。

 安迪·沃霍尔与新闻摄影

佳士得拍卖行将于2014年5月13日在纽约拍卖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创作于1964年的标志性作品《Race riot》;该作品出自梅普尔索普(Mapplethorpe)的收藏。这套作品将同一张照片重复了四次:左上角保留了照片的本来颜色(取自当时的黑白新闻照片),右上角的照片变成了浅蓝色,下半部分则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血红色照片。这套布面丝网印刷作品改编自一张拍摄于伯明翰种族冲突时期的新闻照片。1992年,该作品拍价为570,000美元(1992年11月18日由佳士得纽约拍卖行拍出),如今它可能会达到五千万美元的天价,也就是说将成为沃霍尔在市场上最昂贵的五件作品之一。此外,沃霍尔拍价最高的三件作品均创作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主题均取材于新闻图片。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