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信用卡纠纷高发 用卡需要“心机”

信用卡纠纷高发 用卡需要“心机”

现代快报2014年04月24日11:1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接受了市民对银行业一些问题的咨询和投诉。记者发现信用卡办理和使用问题是目前金融消费纠纷的高发区。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接受了市民对银行业一些问题的咨询和投诉。记者发现信用卡办理和使用问题是目前金融消费纠纷的高发区。

昨天就有一位市民反映,因为信用卡年费欠费导致个人信用污点以致贷款受影响。记者咨询相关银行人士了解到,对于这种因信用卡年费产生的个人征信问题,客户可以到相关银行开证明,证实是因为年费欠费造成的不良影响,一般银行对这种不良是会宽容的。人行南京分行负责人提示,办理信用卡一定要自己办,亲自去面签,避免因为信用卡导致个人征信记录受影响。

此外,信用卡不使用了一定要注意注销,免得产生费用,导致不良信用记录。目前信用卡办理注销大多手续简便,只需要还清欠款,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即可注销。 不过电话注销之后,尚有一个账务结清期。昨天就有市民反映信用卡注销已经几年了又被银行追账,而市民已忘了包括卡号等相关信息。如果当时申请注销证明,可避免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