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南师大“歌神”点击量直追鸟叔

南师大“歌神”点击量直追鸟叔

现代快报2014年04月24日09:4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虽然只是大三学生,但南京师范大学应用物理系的张祺桢早已经是一家知名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最高一首歌的点击量网络显示的数据接近17亿,直逼鸟叔的《江南Style》在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19亿点击量,因此被誉为南师大的“歌神”。

虽然只是大三学生,但南京师范大学应用物理系的张祺桢早已经是一家知名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而他从去年6月起发布在人人网上的“语音相册”,也火遍网络,最高一首歌的点击量网络显示的数据接近17亿,直逼鸟叔的《江南Style》在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19亿点击量,因此被誉为南师大的“歌神”。更令人瞠目的是,这位录制了上百部音乐剧、曾被邀请去“中国好声音”的男生,还以全班学分绩第一的成绩,荣登了“学霸”宝座。这位“双料达人”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最近除了忙学业,他正在为一部即将拍摄的电影创作主题曲,此外还将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让张祺桢获得“歌神”之称的,是他颇有名气的人人网“语音相册”。从去年6月起,抱着“没事唱着玩玩”的心态,张祺桢将自己翻唱、改编、原创的众多歌曲录制下来,通过“语音相册”发在人人网上,火热至今。这种“语音相册”,以一幅照片搭配一段语音或歌曲的形式出现。一般一个单张照片,点击量达到百万已经非常高。然而,张祺桢去年6月翻唱的《小时代》的主题曲《我好想你》,以接近17亿的点击量,成为整个人人网最火爆的歌曲之一。此外,一首改编后的钢琴抒情版《猪八戒背媳妇》,点击量也达到了14亿。“并不是说17亿人来听,只是很多人喜欢,所以经常重复点进来听。”小张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应。这个纪录,不仅“扫遍‘人人’无敌手”,更是直逼鸟叔代表曲目《江南Style》在YouTube上19亿的点击纪录。然而,达到19亿点击量,《江南Style》还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张祺桢只用了一年。

在南师大校园,说起张祺桢,大部分学生的反应很一致:只闻其歌,未见其人。这位有着南师大“歌神”之称的大三男生,过着十分低调的学生生活——每天的生活只是上课、做实验、担任校长学生助理工作等等,他极少像一般的“文艺积极分子”一样,频繁出现在校园的舞台上。“只在去年参加过一次学校‘K歌协会’举办的演唱会,唱了五首歌。”张祺桢笑着说。

今年22岁的张祺桢长着1.8米的大高个,身材结实,“其实是个胖子,”他经常这么自嘲。不过,凭着一首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的《奉献》,他还是在这场小型演唱会上成功引爆全场,让台下尖叫连连、闪光灯照亮舞台。

一首歌曲在人人网上点击量近17亿

一首翻唱的《我好想你》点击量直逼《江南Style》

一开始只是用电脑放伴奏音乐、自己对着手机录音,不过,如今他也“鸟枪换炮”——开始到录音棚录歌。小张表示,自己的语音相册是不定期更新的,“有时间一天发好几首,没空的话一个月一首,到现在一共100多首吧。”这也让不少“粉丝”十分抓狂,“语音相册”下充斥着类似的“催歌留言”:“大神在干吗?”“求新歌!”“主要是平时太忙了。”小张笑着解释。

实际上,张祺桢的歌唱天赋很早就展露出来。他从小学习钢琴,初中后又学习了越剧,为之后“转攻”流行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的肺活量也大得惊人——成年女子的肺活量约2500-3000毫升,男子约3500-4000毫升,他的则高达7500毫升,加上本身嗓音就好,练习又勤快,因此,高音也就成了他的“必杀技”之一。

高中时,他就经常以自己的一副亮嗓,在学校公共浴室里召开“小型演唱会”,让不少同学大为惊艳。高二时,舍友偷偷为他报名参加了一次演唱比赛,结果他立即崭露头角、获得金奖,之后被南京一家唱片公司发现,成了他们的签约歌手。签约三年来,他一边和公司的声乐老师学习流行乐唱法,一边研究不同乐器的使用,水平突飞猛进。同时,他也在网络平台担任过驻唱歌手、做过200多部音乐剧,还曾被《中国好声音》邀请参赛。不过,因为上学原因,最终没有参加。

从小学钢琴,初中学越剧,再转战流行音乐

经历

高二就成了签约歌手

曾被《中国好声音》邀请

去年第一份合约期满前,张祺桢意外地收到了另一家全国知名唱片公司的邀请。“一共有20多个来自多家较小唱片公司的新人一起‘PK’,不过,这家公司一年一般只招收一个。”张祺桢介绍,测评的主要范围包括唱歌、音乐知识、乐器使用、当场编曲等。最终,他凭借一首《泰坦尼克号》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以及钢琴、大提琴、贝斯、单簧管等6种乐器的演绎,以95.8分的最高新人评分“力敌群雄”,成为这家唱片公司当年招录的唯一一名新人,也从而成为众多知名歌手的“小师弟”。

去年,他还成为周杰伦南京演唱会的两名和音之一,实现了和偶像同台演出的梦想。最近,张祺桢正在为一部即将开拍的电影制作主题曲,从作曲、编曲到演唱,全部“包揽”。等忙完这阵子,他还打算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尽管音乐路上的成就不俗,但张祺桢目前最关注的还是学业。这个“歌神”兼“学霸”的学分绩,至今还是稳稳地保持在班上第一的位置;此外,他还参与发表了两篇SCI论文(SCI即科学引文索引,是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理论学科方面的重要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应该会读研,读完了再考虑要不要继续深造。”张祺桢说,自己并不打算将歌手作为毕生职业,发专辑只是希望多一份人生经历,但从心底里,他还是希望走研究物理的道路。“何况,做歌手可能还得减肥,所以还是再说吧。”他半开玩笑地说。

成绩很好,发表过两篇SCI论文

学习

是“歌神”更是“学霸”

学分绩全班第一

点击量真有17亿?

张祺桢这首歌被点击近17亿次

张祺桢一首歌有近17亿点击量,这个数字很大,到底大到什么地步?来看一组摘自媒体报道的数据:

1.据权威统计,《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网络红得发紫,点击量超过10亿次。

2.据张朝阳透露,赵本山导演的《乡村爱情小夜曲》在搜狐20天点击量破4.5亿,刷新了搜狐视频独播剧的播放纪录。

3.据国际在线报道,截至今年2月份,鸟叔代表曲目《江南Style》在YouTube的点击率突破19亿大关。

4.据美国《OK》杂志报道,加拿大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在VEVO网站上创音乐视频纪录,成为首个单曲(《Baby》)MV视频点击率超过10亿次的艺术家。

17亿的点击量,还是让张祺桢的同学们,甚至他自己都惊异得有些目瞪口呆,觉得难以置信。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人人网相关工作人员,他也被这个数字惊呆了。他表示,从网页显示的数据看,点击量确实是近17亿。不过,他自己也不太相信这个数据,他觉得,可能是因为去年年底,人人网版本升级,在升级过程中出现了叠加错误,产生了这么个神奇数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张祺桢的音乐在人人网上确实很火。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