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周鸿祎反悔了 又要大做手机浏览器

周鸿祎反悔了 又要大做手机浏览器

搜狐IT2014年04月04日09:0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手机浏览器兼具浏览器+导航+搜索,再借着最安全的手机浏览器的旗号大力推广,成事也是很有可能滴。再说了,这也是入口呐。

嗯,这又是个八卦。亲爱的周鸿祎,红衣大炮同学又一次食言了。

还记得一年之前吗?周鸿祎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公开放出了“手机浏览器无价值的论调”,当时他说,360目前只有一个小团队在开发手机浏览器,这是因为360认为移动互联网不同于传统互联网,手机浏览器不再具有互联网唯一入口的价值。

但是吧,八姐从360内部得到的八卦线报却是,周鸿祎反悔了,他老人家又要开始大力做手机浏览器了,把手机浏览器上升到了用户入口和提升移动搜索市场份额的战略高度。尼玛,这不是自己打脸吗?嘻嘻。

据说,本来不受重用的360手机浏览器的童鞋们现在彻底体验到了冰火两重天,木有办法呢,周鸿祎都在公司咆哮了,说,不成功则成仁。那意思就是说,你们要是干不好,就自己看着办吧。

好伐,然后,战战兢兢的手机浏览器团队就加班熬夜,加大了更新力度,据说这两周还要发一个6.0新版,有一些让人咂舌的新功能。

哈,八姐觉得吧,周鸿祎之所以反悔是基于多重原因考虑的。

据八姐了解,去年彼时,周鸿祎还正在和UC的俞永福、雷军黏黏糊糊的,老周的意思很明确,俺想收购。但是呢,一,360没那么多钱,或者说也不愿意花那么多钱,二呢,人家俞永福也不愿意卖,人家可是有着到美国上市的伟大梦想的。于是,阿里巴巴成功地从周鸿祎的手里夺走了UC,当然也是花了大价钱,还只是战略投资者的。

所以,周鸿祎去年的话应该这么理解,我自己可以不做手机浏览器,但我可以花钱买个公司做啊。但谁知愿望落空鸟。

还有,市场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看看BAT们,阿里有了UC,百度也有自己的手机浏览器。更加有趣的是腾讯,本来大家都以为腾讯能把QQ手机浏览器过继给搜狗,但是,就在3月25日,腾讯COO任宇昕内部否认了这一说法,强调“公司没有考虑过将QQ浏览器并到其它公司”,他还透露,腾讯内部对于QQ浏览器的发展情况很认可。估计这才是令老周最终着急上火要发力手机浏览器的重要原因吧,哈哈。

还有一点更为重要的是,360手机助手一直是周鸿祎最为重视的业务,去年推出神马雷电搜索、随身wifi、路由器啥的,说白了都是为了手机助手突破天花板,为了入口。但是BAT重视之后,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最后,老周可能发现,公司里还躺着一个基本没啥人力投入流量还不错的手机浏览器呢,而且手机浏览器兼具浏览器+导航+搜索,再借着最安全的手机浏览器的旗号大力推广,成事也是很有可能滴。再说了,这也是入口呐。

所以,红衣大炮才反悔了,诸位觉得捏?哈哈。

[责任编辑: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