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NBA爱情故事:武贾眼中的女王 因篮球和莎娃分手

NBA爱情故事:武贾眼中的女王 因篮球和莎娃分手

搜狐2013年12月05日10:3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就像莎拉波娃在网球场上咄咄逼人的进攻式打法一样,她的个性也是爽朗而强势的。她喜欢把自己叫做“文艺复兴时期的光辉女人”,还曾向外界公开过她的“女王”梦。压力让武贾西奇觉得痛苦,某些时刻,他仿佛又能感受到儿时的梦魇。

武贾西奇和莎拉波娃 资料图

她代言众多名牌,每年能挣几千万美元,她很美。玛利亚-莎拉波娃曾经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的特别服装设计师,和德约科维奇(现任男子网坛世界第二)与亚当-列文(著名乐队“魔力红”主唱)都曾举止亲密,身边的男人几乎都是人中龙凤,除了萨沙-武贾西奇以外。

武贾西奇的迷失

与身高1.88米、性感迷人的莎拉波娃相爱,听上去很美,是绝大多数男人梦寐以求的事;但与一名比你强势太多的女人在一起生活,绝不是什么太愉快的事。

就像莎拉波娃在网球场上咄咄逼人的进攻式打法一样,她的个性也是爽朗而强势的。她喜欢把自己叫做“文艺复兴时期的光辉女人”,还曾向外界公开过她的“女王”梦。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莎拉波娃希望自己能过一天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里的公主生活,她还期待过婚礼能和英国王妃凯特大婚的仪式一样。莎拉波娃说,“我既是个运动员,也是个女商人。”她告诉《ESPN》杂志,自己的确是个追名逐利之人,“因为挣更多钱会让你有更好的生活,也能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她不是平凡人物,而是胸有大志的球手,事实上也成就斐然。武贾西奇和她一开始拍拖,还能用脉脉温情打动这位网球女王,比如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上陪着莎拉波娃出现,为她擦汗、递水,为她打气,比如带她去纽约和洛杉矶的有名饭馆吃饭。但时间一久,武贾西奇的那些小花招,便已无法让莎拉波娃感动,因为她觉得日常细枝末节的生活是反戏剧化、无趣的。

2012年6月,莎拉波娃说,“我对自己的每天生活都感到厌烦了,吃饭、睡觉,我觉得我自己都感到无聊。”父亲从小给她的教导是,人生就是一场战争。这个出生于白俄罗斯、年轻轻轻就背井离乡的姑娘并非生来大富大贵,而是靠着从四岁开始就每日辛勤练习网球才走向成功。莎拉波娃曾自豪地说,“我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挣的,当别家20岁富贵小孩开着爸爸给的路虎时,我用自己挣的钱买路虎呢。她期待着人生中每时每刻都是一场比赛,她要做的就是全力争胜。武贾西奇虽也是曾经拿过两届NBA总冠军的人物,但志向和境界,毕竟和莎娃差的太远,不言而喻。

一个在巅峰时期年收入500万美元、除了长发外名气不大的篮球角色球员,在莎拉波娃这样的女人面前,怎样才能心平气和?一开始,武贾西奇是全心全意地爱着莎拉波娃的,他还坦言两人之间的关系并不平等,他更多地以“崇拜者”的身份自居:“事实上,我人生中最大的成功就是和玛丽亚在一起,她是我心中的完美女神。”不过,在和莎拉波娃交往的两年多时间里,武贾西奇有时也会因此自己的身份定位而陷入困惑,乃至发愁(他毕竟还是个心高气傲的男人,在NBA还曾自封为“投篮机器”,自称和雷-阿伦的投射一样出色);更何况,无论竞技能力和捞金能力都比莎拉波娃差出很多的武贾西奇,还要面对莎拉波娃亲友团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李晓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