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年度调查:社交媒体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

年度调查:社交媒体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

搜狐2013年11月25日09:3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Facebook仍然拥有最大的用户群,它有11.6亿月活跃用户。但是令人惊讶的是,YouTube居然紧随其后,拥有10亿月活跃用户,但YouTube却很少被讨论。

编译/赵梓雯

11月25日,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目前,社交媒体的用户群日益庞大且越来越多样化,这些特征让它们变得极其重要。调查机构BI Intelligence对24家社交媒体做了研究,这是BI首次对全球社交媒体做的年度调查,由此可看出社交媒体下一个增长点将会在哪里。

在BI Intelligence最新的调查研究报告中,从两个方面比较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一方面是从总用户群的规模来分析;另一方面是从地域性分析哪个社交媒体最具增长潜力。

这是BI Intelligence第一次对全球社交媒体做的年度调查,最后得出了10个惊人的结论:

1.Facebook仍然拥有最大的用户群,它有11.6亿月活跃用户。但是令人惊讶的是,YouTube居然紧随其后,拥有10亿月活跃用户,但YouTube却很少被讨论。

2.中国有着巨大的社交媒体网络,QQ空间(Qzone)以7.12亿月活跃用户排在第三位。QQ空间的用户数量是全球社交信息应用WhatsApp的两倍,是Twitter的将近3倍。

3.世界上10个最大的社会媒体中,有3个是信息平台,包括WhatsApp,liNE,微信(WeChat).

4.刚刚IPO的Twitter居然比很多不如它知名度的社交媒体的用户群少,比如Tumblr,WhatsApp,以及liNE。

5.Facebook的86%的用户是在美国之外的国家。

6.Facebook有9500万的用户来自中国,在印度是6800万,巴西是4200万。中国、印度、巴西加起来的用户总数约为2亿,但Facebook在美国的用户数是1亿,所以只这3个美国之外的国家的用户总数就是美国用户的2倍了。

7.将近25%的linkedIn用户在印度这个国家。实际上,在linkedIn和Google+上面,印度人比美国人还要多。

8.虽然中国的很多用户用不了这些社交媒体,但中国的活跃用户仍然有很多种方法来访问各种美国的社交媒体。例如,Google+有1亿的中国用户,Twitter有8000万中国用户,YouTube有6000万中国用户。

9.linkedIn是唯一一家没有被中国屏蔽的社交媒体,拥有超过2000万的中国用户。

10.亚太地区是拥有社交媒体用户最多的地区。在移动社交媒体的使用上,东南亚市场几乎打破所有的记录。例如,在泰国,82%的智能手机用户每天都通过手机访问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