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世界核大国美俄称霸 英法衰落 印度只能吹牛

世界核大国美俄称霸 英法衰落 印度只能吹牛

战略网2013年11月21日15:14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印度自称拥有“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但目前它除陆基核打击能力较为成熟外,其他均处于开发阶段,距实战尚有一定距离。

与空基和陆基相比,海基核打击力量隐蔽性更强,生存能力更强,作战区域更广,它可以使一个国家具备“二次核打击能力”和“核报复能力”,对国防至关重要。核潜艇特别是战略核潜艇,正是海基核打击力量的关键平台,也是有核国家海军建设的重点。

近日,中国军方首次公开了中国核潜艇部队的一些情况,引起国内外极大关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此表示,公开核潜艇部队的一些情况,“与当前地区局势没有任何关系”,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中方将根据国家安全需要不断研制和发展武器装备,核潜艇当然也不例外。

杨宇军的表态,被外界解读为中国核潜艇实力仍待提升,与此同时,媒体也在纷纷关注世界各国核潜艇孰强孰弱。

海基核打击力量的关键平台

通常,要具备核能力特别是核打击能力的国家,都需要建构“三位一体”的核威慑。所谓“三位一体”的核威慑,是指具备空基核打击(飞机作为核武器发射平台)、海基核打击(舰艇作为核武器发射平台)和陆基核打击(发射井和机动车量作为核武器发射平台)的能力。

(本文为网友上传,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仅供参考学习之用)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