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郎咸平评三中全会:大手笔改革已经启动

郎咸平评三中全会:大手笔改革已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8日09:0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郎咸平:“单从会议公报内容来看,最高管理层已经摒弃了‘头疼医头’的思路,‘大手笔’的改革已经启动。”

郎咸平 资料图

近日,经济学家郎咸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中全会大手笔改革已经启动。

郎咸平称,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只是新一届政府未来十年改革的一个蓝图,所体现的是基本施政理念和改革方向,随后会有相应的机构产生(比如,中央改革领导小组),并陆续出台比较详细的改革方案。“单从会议公报内容来看,最高管理层已经摒弃了‘头疼医头’的思路,‘大手笔’的改革已经启动。”

郎咸平认为,公报肯定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明确提出“规范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在我们国家能将这样的理念写进党的三中全会文件是非常了不起的进步。“要知道‘给市场放权’这五个字究竟有多么重要。”

郎咸平指出,不管是解决制造业危机和就业难题,还是预防腐败,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些热点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市场放权,所谓“政府的归政府,市场的归市场”,这基本上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

“比如,预防腐败,如果政府在经济活动中管得太多,就一定会有很多的设租和寻租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你搞‘廉洁年金’能有什么用?只有给市场放权,才是‘釜底抽薪’之策。”郎咸平说。(据郎咸平博客)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