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韩国智能汽车可自动停车

韩国智能汽车可自动停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6:4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韩国先进科技研究所研发的一款智能电动汽车解决了这个难题。这种新型智能汽车在停车的时候不仅能将车身折叠起来,使得车身长度大大缩短,而且能够自动完成停车动作。

如何在狭窄的空间里顺利停车是让很多新司机挠头的难题。韩国先进科技研究所研发的一款智能电动汽车解决了这个难题。这种新型智能汽车在停车的时候不仅能将车身折叠起来,使得车身长度大大缩短,而且能够自动完成停车动作。

韩国先进科技研究所设计的这款名为“犰狳-T”的电动汽车借鉴了犰狳在面对威胁时将身体卷起来的防护特征,在停车时将汽车的后部折叠起来,整个车身的长度将缩小到1.65米,使得原本局促的停车空间变得绰绰有余。

“它们能够停在街道或者建筑物的任何角落,不管是公寓,商场还是超市,”负责这款电动汽车研发工作的韩国先进科技研究所教授徐仁洙(音译)说。

徐仁洙说,安装在后视镜上的微型数码相机将汽车后部和两侧的情况显示在汽车的仪表盘上,处理停车信息的电脑系统和司机的智能手机连接之后,就能够顺利完成自动停车。

这款电动汽车在充电10分钟后能够行驶100公里,最高时速能够达到60公里。 

不过,目前这款电动汽车还没有得到生产许可,因为汽车的一些技术指标,例如防撞保护等还没有达到相应的标准。徐仁洙说,希望韩国政府能放宽标准,因为这种汽车的车速较慢,所以发生碰撞后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完)

[责任编辑:axia]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