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参院外委会就修改对叙动武决议达成协议

美参院外委会就修改对叙动武决议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4:07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就修改一项授权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决议达成协议,新的决议严格规定美国对叙动武期限不超过90天,并禁止向叙派遣美国地面部队。

记者支林飞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就修改一项授权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决议达成协议,新的决议严格规定美国对叙动武期限不超过90天,并禁止向叙派遣美国地面部队。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在3日晚发表声明说,他与该委员会的共和党高级成员科克就修改相关决议的内容达成一致。新决议规定,奥巴马政府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期限为60天,但允许奥巴马最多可延长行动30天。此外,该决议明确禁止美国派遣地面部队参加任何针对叙利亚的战斗行动。    

梅嫩德斯表示,这个协议使奥巴马向赢得国会对叙动武授权的目标又靠近了一步。他还透露,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可能最早在4日就这项新的决议进行投票。如果该决议获得通过,将被送交将于下周复会的参议院全体会议辩论和表决。

叙利亚外逃难民人数超过200万

奥巴马在8月31日宣布将就对叙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后,立刻紧锣密鼓地展开对国会游说工作。媒体普遍认为,当前授权动武议案在民主党主持的参议院阻力较小,但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前途不明。

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3日出席了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强调美国必须对叙采取行动以表明使用化武的行为不可接受,否则将损害美国信誉及盟友的安全利益。奥巴马当天邀请国会领导人到白宫开会,以争取他们的支持,会后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博纳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都表示了支持立场。这是奥巴马政府在争取国会授权方面取得的一个重要进展。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1400多人死亡。尽管叙政府否认相关指责,但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授权对叙动武。(完)

[责任编辑:axia]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