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法媒:叙利亚问题 奥朗德掉入奥巴马“陷阱”

法媒:叙利亚问题 奥朗德掉入奥巴马“陷阱”

新华网2013年09月02日16:25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掉入陷阱”,这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后,法国媒体用的最多的词。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叙利亚问题上陷入了孤立状态。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小雨)“掉入陷阱”,这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后,法国媒体用的最多的词。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叙利亚问题上陷入了孤立状态。

《费加罗报》评论说:“像奥巴马一样,弗朗索瓦•奥朗德陷入了事态失控的漩涡中。”《解放报》则称奥朗德“对于战争难以自圆其说”,但依据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宪法,却有“足够的权力发动战争”,今天,“法国总统是否是唯一一个可以动用国家军事力量不用通过投票,甚至不用发表演讲的国家元首?”

法国的《十字架报》称,尽管很多西方国家曾迅速表示要惩罚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的大马士革,但是如今,他们却没有掉入(战争)陷阱。《人道报》发出质疑:“如何宣告战争与和平,在二十一世纪还仅仅是一个人的特权吗?”同时,它还谴责奥朗德“决心对抗大多数法国人的意愿,并且放弃寻求国家的同意” 。

《自由南方报》评论称,奥朗德“号召发动战争是为了重塑他在民调中的光辉形象,但这次却是一个大错,因为他发现自己孤身一人面对叙利亚。”

《中西部新共和国报》称,奥朗德被“奥巴马的突然变相搞的措手不及。现在他将面对舆论非常明确的反战情绪,持这种情绪的不仅有右派的领军人物,甚至还有一些左派。”还有法媒直接宣称“西方人对叙利亚问题的犹豫不决激化了美国、英国和法国国家内部的不和情绪。”

法国《回声报》表示,为了“挽回面子,当局依然会维持他们的雄心,并且拒绝学习他们的盟友付诸议会投票。法国成了一个反串角色。”《洛林共和党人报》则悲观的认为,随着英国的“叛逃”和美国的“回旋”,法国总统将扮演一个被“背叛”的角色。

[责任编辑:axia]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