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军性侵案受害者和实施者同样多为男性

美军性侵案受害者和实施者同样多为男性

人民网2013年08月27日15:3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最近的有关性侵犯的报告中,五角大楼估计,2012年,2.6万名服役人员经历了强迫的性接触,2010年这一数字为1.9万。五角大楼称,53%的案例是对男性的侵犯,实施侵犯的也主要是男性。

据《纽约时报》8月26日报道,性侵犯成为美国军队今年热议的问题之一。有关性侵犯的报告数量不断增加,美民众对军队领导是否认真对待了这个问题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多。美国会正在考虑加大处罚、强化起诉的法律提案。但在这场主要关注女性的辩论中,以下的事实往往被忽略了:每年,被性侵的美服役人员中大部分是男性。

在最近的有关性侵犯的报告中,五角大楼估计,2012年,2.6万名服役人员经历了强迫的性接触,2010年这一数字为1.9万。五角大楼称,53%的案例是对男性的侵犯,实施侵犯的也主要是男性。

“一些人很容易把女性挑出来,说:‘军队里有这个问题的只是一小部分人,’”称曾被上级强奸的亚当·科恩中尉说,“没人愿意承认这个问题会影响到每个人,不论男女,不分级别。这是一个文化问题。”

尽管约占服役人员总数15%的女性在军队中明显比男性更容易遭到性侵犯,但专家称大多数男性遭受的性侵犯没有被报告。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军队性侵犯正式控告中大部分都是由女性提起的,但大部分受害者却被认为是男性。

“男性不愿承认自己是性侵犯的受害者,”佛罗里达州海湾松树退伍军人事务医疗保健系统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项目负责人卡罗尔·奥布莱恩博士说,“男性往往会觉得很丢人,很尴尬,而且担心其他人会做出负面反应。”

但近来数月,美国国会中遏止军队性侵犯的巨大努力,以及以军队性侵犯受害者为题材的新纪录片《被剥夺的正义》的发行,让男性受害者得到新的关注。倡导人士表示,这些受害者的困境表明,性侵犯案件的增加不是因为军队中的女性人数增加了,而是因为性暴力往往都被容忍了。

在采访中,超过十名自称遭遇过性侵犯的现役和退伍军人表示,他们担心如果自己报告受到了侵犯,会被惩罚、被忽视或被嘲笑。大部分人表示,在2011年针对公开性取向的同性恋士兵的禁令被废除之前,他们觉得,如果承认同男性有过性接触,哪怕是被迫的,自己也会被迫退伍。许多专家相信,“不问、不说”这项禁令的废止会让更多男性报告性侵犯案件。

“回到1969年,你连一个字都不敢说,”称在越南战争时在自己的营房里被另一名士兵强奸了的作家格雷戈里·赫勒说,“他们不会相信我的。那时对同性恋的憎恶非常严重。”

在军队性侵犯问题上帮助五角大楼培训检察官的纽约州前检察官罗杰·卡纳夫表示,男性在军队里遭遇的许多性侵犯好像是一种暴力捉弄或欺负的形式。他说,“那些行为的动机好像更多的是羞辱或折磨,而不是性。”

但这种侵犯会造成深深的创伤,导致男性质疑自己的性取向,或者认为自己很懦弱。一些人表示,他们的家庭好像也为他们感到羞耻。

尽管绝大部分军队性侵犯的实施者都是男性,也有一小部分男性报告称被女性强奸了。

50岁的理查德·H·鲁费特说,在德克萨斯州时,他在陆军预备役的上司通过威胁给他不好的评语,逼迫他和她发生性关系。他说那是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事情,他和那名女上司的性关系持续了大约两个月,直到他企图自杀。他后来告诉了一位司令官,经过漫长的调查后,他的上司被调离了。但他相信,她从未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