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巴勒斯坦人推出“和谈歌”:克里,别把我当傻瓜

巴勒斯坦人推出“和谈歌”:克里,别把我当傻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14:3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克里,别把我当傻瓜,驴都知道,跌进过一个坑里,不会再次跌进去,而我们老在一个坑里爬起又跌倒。(和谈)老调子我们听了多少年,但仍然带不来和平,带不来安全。我们现在意见相左,四分五裂,疲惫不堪。

停滞三年 巴以和谈在华盛顿重启

新华社记者吕迎旭

拉姆安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名巴勒斯坦人近日推出一首网络歌曲,叫“克里,别把我当傻瓜”,表达对正在进行的巴以和谈的悲观心理。

这首两分多钟长的MV在社交网站被广泛传播。歌中唱到:克里,别把我当傻瓜,驴都知道,跌进过一个坑里,不会再次跌进去,而我们老在一个坑里爬起又跌倒。(和谈)老调子我们听了多少年,但仍然带不来和平,带不来安全。我们现在意见相左,四分五裂,疲惫不堪

这首歌由巴勒斯坦人艾哈迈德·达里制作,采用动画和真人歌唱相结合的形式。歌中,艾哈迈德·达里与另一名歌手一起,两人身着黑色西装、戴礼帽和墨镜,面无表情地演唱着,加上隔离墙、毛驴以及代表巴勒斯坦的小乌龟画面,显得诙谐幽默。

现年48岁的达里是一位阿拉伯书法家,现居住在法国巴黎,近些年他推出十几首政治歌曲,几乎每首歌中都会出现一个小乌龟形象。达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通过“讯佳普”(SKYPE)采访时指出,小乌龟代表着巴勒斯坦的建国事业,虽然动作很慢,但相信最终会抵达终点,彻底实现梦想。

关于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达里说,巴勒斯坦人生活在封锁、占领下,内心充满压抑,希望通过这首幽默的歌曲博人们一笑,让大家轻松一下,继续上路。

在美国的斡旋下,停滞近3年的巴以和谈日前恢复。为了推动和谈重启,美国国务卿克里曾6次往返中东,促使巴以双方接受和谈。(完)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