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航天局拟售航天飞机移动发射平台 曾在阿波罗登月计划中使用

美航天局拟售航天飞机移动发射平台 曾在阿波罗登月计划中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14:36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美国航天局日前在网上发布公告说,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个航天飞机移动发射平台已不再使用,在可预见的未来也没有使用需求,现征求有意接手者在9月6日前提出对这些平台的使用或处置方案。

肯尼迪航天中心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美国航天飞机退出历史舞台,曾用来将航天飞机运上发射台的移动发射平台再无用武之地。现在,美国航天局决定将这些闲置了两年之久的移动发射平台列入多余设施名单,希望有私人企业接手。

美国航天局日前在网上发布公告说,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个航天飞机移动发射平台已不再使用,在可预见的未来也没有使用需求,现征求有意接手者在9月6日前提出对这些平台的使用或处置方案。

这3个移动发射平台曾在“阿波罗”登月任务中使用,具有历史意义。现在它们可能有3种结局,美国航天局最希望的是有商业发射企业能够接手,以使它们能够在航天发射中再显身手。

第二种结局是拆除回收,移动发射平台主体由钢铁构成,每个总重约3720吨。第三种结局是与航天行业无关但对公众、环境或其他实体有益的方案,如将它们用于博物馆展览、人工礁等。

此前美国航天局已对外表示,将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个航天飞机发射架以及供航天飞机降落的跑道出租,已有多家美国企业提出了租用方案。

美国最后一架航天飞机“阿特兰蒂斯”号2011年7月退役,标志着为期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正式画上句号。美国共制造了6架航天飞机,其中“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先后失事,“发现”号、“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都已退役,它们和从未飞上太空的试验性航天飞机“企业”号,都已在博物馆“安家”。

“发现”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发射升空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