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七夕版理财产品收益率媲美“钱荒”时 节日成营销良机

七夕版理财产品收益率媲美“钱荒”时 节日成营销良机

新快报2013年08月14日11:0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昨日为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的日子。部分商业银行借此机会,推出相关的节日专属投资产品。在七夕节日当日,有5家银行一共发行了7款七夕概念理财产品,收益最高可以达到5.9%,几乎可以抗衡前段上演“钱荒”时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投资10万元,一年多收860元

近年来节日经济火热,打出节日概念牌的理财产品屡见不鲜,端午节、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节日,都曾有银行借机推出所谓的“专属”理财产品。昨日就有部分银行推出七夕概念理财产品,与同时段、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七夕版产品在预期收益率上均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理财师表示,节日专属产品相比普通产品收益会提高0.2个百分点左右,有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借此机会做一些投资。

节日专属款预期收益率略高

昨日为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的日子。部分商业银行借此机会,推出相关的节日专属投资产品。记者昨日统计发现,在七夕节日当日,有5家银行一共发行了7款七夕概念理财产品,收益最高可以达到5.9%,几乎可以抗衡前段上演“钱荒”时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如华夏银行昨日在售的“增盈增强型1354号(七夕特供)理财产品”,产品一共有三款,投资期限均为184天,起购金额分5万元、20万元和70万元三个档次,三个档次的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9%、5.0%和5.2%,该产品8月7日开始募集,募集截至日期为七夕当天,这款产品为人民币产品,产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主要投资债券、短融、中票等工具。

平安银行昨日也推出 “聚财宝”组合类(和盈计划)2013年44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夜市七夕专属),该款产品仅七夕当天有售,投资起购金额5万元,期限33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

今日仍然在售的“七夕”概念产品有宁波银行发行的“汇通理财2013年惠添利2293号(七夕节专属)132293”产品,起购金额10万元,期限77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3%。

同样在售而且预期收益最高的是广发银行[微博]推出的“薪满益足周周发130829-D365七夕特别版”,起购金额10万元,期限为365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为5.8%,其夜市版购买渠道仅限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购买时间是截止到8月18日,每天19点至23点,收益提高10个基点至5.9%。

这些节日概念的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较平时小幅度上升,根据普益财富银行理财产品周报,上周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同样投资10万元,一年后平均的理财产品收益为5040元,而投资广发银行的七夕特别版预期最高收益可达5900元,一年下来收益多860元。

季末收益率或再度上行

“如今,揽储依然是各大银行的首要任务。一般来说,每年重要节假日与季末时点,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往往会有所提高。七夕理财产品也是如此,打着节日的旗号,趁着节日气氛进行营销。”一家国有银行理财师如是解释。

上述理财师表示,节日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较好机会。除了季末、年末,一些在“儿童节”、“情人节”及其他各种节日进行售卖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比同类型的理财产品,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投资者仍可利用节日和月末节点选择一些收益略高的产品。如8月不是季末,理财产品收益难以大幅飙升,但在七夕节,一些银行会推出所谓的专属产品,“相比普通产品收益会提高0.2个百分点左右,有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借此机会做一些投资。”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研究员薛永臻表示,由于目前央行货币政策仍然表现为中性,货币市场利率中枢较上半年已经上移,同时商业银行存贷比逼近监管红线,使其揽存压力增加,因此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在月末和季末再度上行的可能。总的来说,当前银行理财市场发行热情不减,收益率也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在目前股债双熊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和收益性兼备,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新快报记者 黎华联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