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尚未接到食用“肉毒杆菌”可疑奶粉不适报告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尚未接到食用“肉毒杆菌”可疑奶粉不适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9日16:4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奶粉肉毒杆菌事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9日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因食用有关“肉毒杆菌”可疑奶粉出现不适报告。

新华社记者孙铁翔、罗沙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针对近期奶粉肉毒杆菌事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9日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因食用有关“肉毒杆菌”可疑奶粉出现不适报告。

李凤琴说,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正在对涉及本次事件奶粉进行检测。

谈及近期出现的奶粉肉毒杆菌污染事件,有关专家表示,尽管肉毒杆菌在环境中广泛存在,但奶粉中的污染比较罕见。从以往经验来看,我国肉毒杆菌污染多为储藏不当的变质肉类食品或家庭自制发酵豆类、谷类制品。

专家表示,尽管本次奶粉污染事件是偶发,消费者不必恐慌,但政府监管部门应该高度重视,要综合国内召回产品检测情况和各贸易国的反馈态度,确定我国今后的管理方式。

[责任编辑:axia]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