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25小时 7日再进钓鱼岛

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25小时 7日再进钓鱼岛

环球网2013年08月09日08:58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让我们花点时间来想想,可能导致中美军方爆发冲突的导火索。跃入脑海的有两个:钓鱼岛争端升级或者南中国海领土争端恶化。如果美国的空海一体战(ASB)真的与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战略一决高下,赢的会是谁?

图为日本海上保安厅8月7日在钓鱼岛东南偏南约7公里处海域拍摄到的中国“海警2146”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日本共同社8月8日报道称,8日上午,4艘中国海警船继续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巡航执法。经日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本部确认,截至上午9点,其中3艘中方船只已在该海域内停留25小时以上,大大超过2月4日的14小时16分,创迄今为止最长纪录。

报道称,4艘中方海警船分别为“海警1126”、“海警2102”、“海警2146”以及“海警2166”。其中,“海警2146”于7日晚9时20分左右进入该海域,其余3艘均为7日早晨7时半左右起进入该海域。日海保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离开该海域,并持续监视中方船只。

针对中国公务船8日继续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一事,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当天上午在外务省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并提出了“严正抗议”。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8日报道,针对中国公务船8日继续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一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上午在记者会上称:“感到很遗憾,这种试图以自身力量改变现状的行为,一定不会被国际社会所允许。”

此外据《产经新闻》透露,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于8日表示:“这是自2012年9月以来,中方船只在该海域停留时间最久的一次,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断然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中国国家海洋局8月7日发布消息说,7日当天,中国海警2350、1126、2102、2166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维权巡航。期间,中国海警巡航编队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只严正申明中国政府对钓鱼岛的主权立场,并对其进行驱离。这是中国海警成立后,首次在钓鱼岛驱离日本巡逻船。

日本外务省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周四上午向中国驻日本公使表达严重抗议,中方回应:不接受日本抗议。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