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菲海巡删台渔船案关键画面并改报表意图灭证

菲海巡删台渔船案关键画面并改报表意图灭证

参考消息网2013年08月08日09:02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NBI局长罗哈斯表示,这几名海防部队人员伪造射击报告,把事件中击发的子弹数目减少。他们还对提供给NBI调查人员的事件当时录像进行窜改,删去一些重要画面,后来才交出完整影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7日公布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调查报告,除了8人被建议依杀人罪嫌起诉外,NBI还指控另外4名海防部队人员(包括渔政船上2人),因涉嫌对提供给调查人员的录像等证据动手脚,将被依妨碍司法罪起诉。

NBI局长罗哈斯表示,这几名海防部队人员伪造射击报告,把事件中击发的子弹数目减少。他们还对提供给NBI调查人员的事件当时录像进行窜改,删去一些重要画面,后来才交出完整影片。

NBI建议依妨碍司法罪起诉的4人则是:德拉克鲁兹、本多,以及海防部队人员拉米瑞兹、柏纳贝中尉,他们涉嫌将射击事件当时的8段录像画面删除,德拉克鲁兹还下令窜改子弹射击月报表,将108发减为36发,以便将事件中射击的子弹数量减少。

NBI并建议对负责监督管理菲国海防部队的交通通讯部提起行政诉讼。菲国海防部队司令伊索瑞纳少将表示,他们尚未接获NBI的调查报告,不过他们会尊重调查结果。他说:“我们的人员要为他们的所作所为面对一切后果。”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