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外媒:中国商飞很难挑战波音空客

外媒:中国商飞很难挑战波音空客

参考消息网2013年08月08日08:53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迄今为止,中国商飞已经获得了380架C919飞机的订单,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企业的订单。

2012年珠海航展上的C919大型客机模型(资料图片)

媒体称,中国首架本土制造的商用喷气客机可能要推迟到最早2017年交付。这对中国来说是一次挫折,因为它一直努力在航空业界成为一支全球重要力量。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6日报道指出,C919喷气客机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研发。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是中国针对空客和波音两公司的一次挑战。空客和波音一起垄断着全球航空业。但是消息人士说,初始阶段的设计困难已经迫使中国商飞考虑修改C919的生产计划。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从该项目开始的2008年算起,)中国商飞需要花费90-96个月来建造一架新飞机,所以现实地看,新飞机的处女航将在2015年底进行,而首次交付时间要在那之后的两到三年后开始。”早先,中国商飞本打算让C919于2014年首航,而对客户的交付从2016年开始。

报道说,中国的航空公司依然是波音和空客的主要买家,因为中国的经济繁荣推动了旅游需求。中国商飞成立于2008年,拥有注册资本190亿元人民币。但是作为中国主要大型客机的生产企业,中国商飞尚未经历过考验,并且面临来自空客和波音的激烈竞争。波音的B737和空客的A320两种机型主宰了商用喷气飞机的市场。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生产上的延误并非罕见,对像中国商飞这样的新飞机制造商来说更是如此。”这位人士说:“我们还远不是空客和波音的对手。它们已经是老牌制造商,而中国商飞才刚刚从头开始制造第一架新飞机。”

报道称,迄今为止,中国商飞已经获得了380架C919飞机的订单,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企业的订单。全球最大飞机出租企业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是唯一的外国买家,它订购了20架飞机。不过,中国商飞还没有公布C919的定价。而在2010年,它曾推出了一架拥有150个座位的原型机,但尚未制成成品机。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