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也门军用直升机遭袭8人死亡 美要求公民撤出

也门军用直升机遭袭8人死亡 美要求公民撤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8:5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也门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遭袭直升机参与马里卜省石油管道安保工作,遇难人员中包括一名指挥官、两名驾驶员和五名工作人员。

新华社记者商英侠 刘万利

萨那(CNFIN.COM / XINHUA08.COM)--也门一架军用直升机6日下午在东北部马里卜省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后坠毁,机上八人全部遇难。

也门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遭袭直升机参与马里卜省石油管道安保工作,遇难人员中包括一名指挥官、两名驾驶员和五名工作人员。

初步调查显示,这伙武装人员可能参与了针对马里卜省石油管道的破坏活动。

马里卜省是也门石油和天然气主要产区。最近一段时间,马里卜省境内石油管道频繁遭破坏。当地政府已经加大对石油管道的保护力度,并加紧抢修受损管道。

石油是也门支柱产业,石油产品出口约占全国出口总额90%。

另据法新社报道,考虑到也门的安全形势,美国国务院6日要求在也门美国公民以及“非核心”美国外交人员立即撤离也门境内。

此前有报道称,美军于当地时间6日早些时候在也门马里卜省东部发动无人机袭击,造成4名疑似“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死亡。

该报道还称,美军无人机向武装分子乘坐的汽车开火,汽车瞬间化为火球,车上的4名武装分子当场死亡。据悉,这4人均为也门人。

由于担忧“基地”组织在今年8月发动袭击,美国上周宣布临时性关闭20多个美国驻中东非洲大使馆和领事馆,其中包括驻也门使馆。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