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举行下水仪式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举行下水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8:55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历史上,“出云”号曾为日本海军一艘装甲巡洋舰的名称,在日俄战争和侵华战争中执行过任务,1945年被美军击沉。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6日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举行下水仪式。日本共同社评论说,与周边国家海上关系紧张令防卫省急于强化离岛防卫能力,大型战舰此时登场或将刺激周边国家。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等出席“出云”下水仪式。

“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排水量为1.95万吨,全长248米,宽38米,可搭载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预计于2015年3月服役。“出云”还可对其他战舰进行燃料补给。

日本防卫省以“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没有设计固定翼设施为由,拒绝承认该舰为“攻击性航母”,而将“出云”称为能够长期执行海上防卫任务的“海上基地”。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建造一艘与“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同类型的战舰。

日本现拥有“日向”号和“伊势”号两艘排水量为1.35万吨的护卫舰。作为二者的增强版,“出云”号的补给功能进一步强化,舰体加长了50米。

历史上,“出云”号曾为日本海军一艘装甲巡洋舰的名称,在日俄战争和侵华战争中执行过任务,1945年被美军击沉。

出云号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