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奢侈品也为官司发愁 抄设计仿创意谁干净?

奢侈品也为官司发愁 抄设计仿创意谁干净?

爱丽网2013年08月06日11:0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对于很多奢侈品牌来说,哪个不是官司缠身,只不过把名誉看得至重要的奢侈品牌,对于任何消息新闻,都秉着“好事传千里,坏事不出门”的态度,把很多负面报道尽量低调且对媒体的询问不作回应罢了。  

前阵子打的最热闹的两个品牌无疑是Christian Louboutin与Yves Saint Laurent的红底鞋之争了。对于红底鞋的专利,一向是鲁布托品牌引以为豪的标志,并在2008年已经在美国注册了这一红色外底的设计,这一次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著名的色彩商标被Yves Saint Laurent用在了自己的鞋底,自然气不打一处来,前后四次找法院来申诉,最终赢得了胜利。

另一场打得不可开交的官司则是Gucci和Guess之间被指互相抄袭的丑闻,一场争夺G字商标的官司前后持续了三年时间,这场持久仗最后以法院的宣判:永远禁止Guess使用前3项商标设计,并赔偿Gucci 466万美元告终。由此看来,我们要向那些有着咬合“G”字商标和红绿条纹元素的Guess包包、鞋子等单品永远地说再见了,因为它们再也不会被允许生产和售卖。 

侵犯肖像权or明星借势炒作

在发表反犹言论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之后,D&G成为时尚界第二对为“霉运”所笼罩的人。在经过偷税案件败诉、商务参赞公然反对后,如今又被简-方达(Jane Fonda)的弟弟彼得-方达(Peter Fonda)起诉。这位现年73岁的男演员起诉Dolce & Gabbana未经他的授权将其形象印制在T恤上。其上的是形象是彼得在1969年电影《逍遥骑士》(《Easy Rider》)中的造型。Dolce&Gabbana除了最近被偷税漏税事件困扰以外,近日还被好莱坞老牌影星PeterFonda起诉该品牌T恤擅自使用他在1969年主演和编剧的电影《逍遥骑士》(Easy Rider)中的照片,他向法院提起至少600万美金的经济赔偿,以及起诉的费用和出售T恤获得的所有收益。

要说这次的起诉是演员的借势炒作,那么不知道这位现年73岁的好莱坞老牌演员方达为自己今后在好莱坞的发展规划有着怎样的打算。但不管怎么样,盗用肖像的事件无疑是对Dolce&Gabbana品牌的一对设计师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即使不关闭品牌,不知道被这些事件影响得焦头烂额的两位设计师,还有没有灵感来创作自己的新季产品呢? 

Gucci诉讼Guess

意大利一线大牌Gucci和美国时尚品牌Guess之间的字母“G”之争已经持续了3年,近日,这桩官司终于等来了结果。早在2009年,Gucci就开始起诉Guess,这两个品牌的名字都以字母“G”开头,Gucci将两个互相咬合的字母G应用在很多手袋和鞋上,加之其经常使用的红绿相间的条纹、手写的“Gucci”单词,都已经成为消费者辨识Gucci的标志。2012年,Gucci提出诉讼,指控Guess在未经其允许的情况下出售其仿制品,包括抄袭前者的四项设计:红绿相间的条纹、文字标徽、风格独特的方形G以及4个咬合的字母G。要求1.2亿美元的赔偿。此案结果为Gucci获得466万美元赔偿,并判决Guess不得使用Gucci标志。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