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印度边境巡逻遭解放军拦截 中国姿态日益自信

印度边境巡逻遭解放军拦截 中国姿态日益自信

环球网2013年08月06日10:30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印度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经设立观察哨,密切关注印军动向,印度巡逻部队一准备离开,中方就出动部队中途拦截,并将印度巡逻部队“送回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教徒报8月5日报道,在发生一连串“入侵拉达克”事件后,中国边防部队又开始制止印度军队在该地区中印边境沿线巡逻。印度教徒报还特别称,拉达克地区位于印度领土之内。

据报道称,在中国边防部队采取这种战术之前,印度部队曾于上周在拉达克北部贸易枢纽区地区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执行巡逻任务。据印度官方消息人士8月4日称,印度军队被乘坐重型和轻型军用车辆的中国军人阻止。据称,当时中方出示条幅,上书称该地乃是中国领土,印度军不能在此设立驻地。

印度消息人士称,中国军队表现的咄咄逼人,制止印度军队在其驻地巡逻。他们强调称,这些驻地位于印度领土内。印度消息人士还补充称,自今年4月以来,这些前线基地共执行了21次巡逻任务,但仅完成了2次任务。

据印度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经设立观察哨,密切关注印军动向,印度巡逻部队一准备离开,中方就出动部队中途拦截,并将印度巡逻部队“送回去”。据印度消息人士补充称,在丘舒尔召开“边界人员会议”(BPM) 时,双方会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在上述事件同一边界区段,今年4月15日,中国军车曾在达普桑突出区(the Depsang Bulge area) 和斗拉特别奥里地地区(Daulat Beg oldi)现身,中印双方曾在该地区发生了长达21的对峙。当时,主要由印度━西藏边境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构成的印度边防部队立刻采取措施,阻止中国军车在印度领土内“自由活动”。

上次中印“边界人员会议”在7月27日举行,在会议期间,印度也对中国一方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巴里加斯到富克彻(Demchok-Fukhche)段搭建塔楼提出异议。在会议期间,印方抗议此举违反中印两国在1993年签署的和平与安宁协议。按照该协议规定,双方不得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建造建筑物。

中方称该塔楼事实上是一个服务于当地居民的气象站,并就印军在富克彻地区展开军事活动一事对印度代表团提出抗议。据印度消息人士称,当时印度代表团向中方指控解放军部队常常闯入印度领土。例如,7月16日和19日,中国军队深入印度领土1.2公里,7月17日,深入印度领土2.5公里,7月20日进入印度领土巡逻,并于7月25至26日夜间浓入印度领土3.5公里。

据报道称,这些事件主要发生在巴里加斯到富克彻地区,距离列城300公里。消息人士指出,自4月15日中印“帐篷对峙”事件发生后,中国部队“姿态日益自信”的趋势令人担忧。(编译:吴冠 审稿:刘昆)

边境巡逻 资料图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