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陈光标儿子《纽约时报》登广告宣示钓鱼岛主权

陈光标儿子《纽约时报》登广告宣示钓鱼岛主权

大众网2013年08月06日08:56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据陈环境自述,他是一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将主要学习环境科学,“学成后将履行对父亲的承诺,第一时间回到祖国”。此文同时配有陈环境的两张照片以及他的联系方式。

陈光标与儿子陈环境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之子陈环境在8月5日的美国《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宣示钓鱼岛主权。

陈环境在这篇文字中引述日本著名学者井上清的有关著作,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历史是不容抹煞的;不仅所有中国人这么认为,绝大多数美国人也这么认为”。

陈环境称,“井上清教授并不因自己的日本国籍,而颠倒历史事实,去附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一派胡言,而是抱着尊重历史的道德良知,旗帜鲜明地说出钓鱼列岛属于中国而不属于日本”。

他引用了井上清有关钓鱼岛的不少历史研究结果,例如引用明朝嘉靖年间胡宗宪为抗倭斗争编制的《筹海图编》的图录,“显示钓鱼岛被算在福建沿海的中国所领诸岛内”。

陈环境形容井上清是“一位敢于追求真理的了不起的日本历史学家”。他表示,井上清的著作《钓鱼列岛的历史和主权问题》“已经明确告诉世界人民,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井上清的《钓鱼列岛的历史和主权问题》考证了大批中日两国的历史文献资料,非常清晰而具条理地从各个方面来解释钓鱼列岛的归属问题,有力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

据陈环境自述,他是一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将主要学习环境科学,“学成后将履行对父亲的承诺,第一时间回到祖国”。此文同时配有陈环境的两张照片以及他的联系方式。

陈环境的广告同时用中英文刊出,占去《纽约时报》5日A5版的半版篇幅。他的父亲陈光标去年8月也曾在《纽约时报》刊发半版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当时曾引发轰动。

上图为2012年8月31日,陈光标在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了半版广告,上有钓鱼岛照片并声称“钓鱼岛是中国的”。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