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恒天然CEO道歉 有客户要求隐瞒信息

恒天然CEO道歉 有客户要求隐瞒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17:0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透露,在该公司供应产品的客户中,还涉及其他客户。其中一家客户明确表示,不希望恒天然对外透露他们的名字。

恒天然在京召开发布会现场

8月5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部分含肉毒杆菌的乳清蛋白粉流入中国进行说明。

12:25,出席会议的嘉宾进入会场。今天出席会议的高管包括: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恒天然大中华区和印度区总裁的魏柯文(Kelvin Wickham)、恒天然高级法规事务经理王涛。

CEO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在新闻发布会开场发言中,首先强调,就部分含肉毒杆菌的乳清蛋白粉流入中国向国内消费者公开道歉。Theo Spierings表示,婴幼儿食品的消费群体有权利使用安全的产品。

恒天然:将确保信息透明度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和中国政府部门,以及中国客户一起进行沟通,让大家了解哪些产品存在问题。Theo Spierings强调,现在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不分昼夜的进行工作,以确保实现信息完全透明。

恒天然:7月31日证实检出肉毒杆菌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介绍了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过程。

Theo Spierings介绍,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发现了部分产品存在问题,不过检测结果并无食品安全风险。直到7月31日,恒天然后续检测结果证实,旗下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

此后,直到8月2日,恒天然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信息,公司产品检出肉毒杆菌。

 恒天然:污染源于管道清洁不彻底

恒天然高管进一步解释了出现问题的管道情况。“这个管道并不经常使用。此次污染事件的根源与管道清洁不彻底有关,公司方面已经加大了相关项目的检测力度。”

恒天然公司目前正加强三方面的工作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表示,公司目前正加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确保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二是与消费者和当局解决目前的问题,三是展开纠正性的行为。

他还表示,昨天和哇哈哈和可口可乐就内部加工条件进行了商讨,由于两家都是超高温灭菌和低ph值条件下生产,因此两家公司的相关产品也是安全的。 (任明杰)

恒天然:娃哈哈产品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恒天然CEO表示,在公司产品供应的三家企业中,娃哈哈生产的饮料是安全的。他表示,娃哈哈饮料的生产经过了高温杀菌的环节,大肠杆菌在这个过程中已经得到了相应处理,因此最终产品是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

恒天然:有客户要求隐瞒信息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透露,在该公司供应产品的客户中,还涉及其他客户。其中一家客户明确表示,不希望恒天然对外透露他们的名字。

Theo Spierings表示,经过沟通,这家要求隐瞒信息的公司正在进行问题的解决,相信不久之后,就可以看到召回或其他处理措施。

恒天然:多美滋召回预计28-48小时生效

恒天然高管介绍,经过沟通,多美滋公司介绍,使用问题产品的奶粉产品批次,一半仍然存放在仓库,另一半已经启动召回措施。

据透露,多美滋公司表示,召回措施预计在28-48小时内生效。

恒天然:食品安全问题将在48小时内将得到控制

恒天然高管表示,目前经过溯源,存在问题的浓缩乳清蛋白份产品,已经有90%找到了去向。

目前,10%的产品已经进行了召回。恒天然预测,经过召回措施,预计食品安全问题将在48小时内得到控制。

Theo Spierings:“我相信48小时之后,事件将会出现改观。”

恒天然:肉毒杆菌危害取决于多项因素

恒天然高管介绍,浓缩乳清蛋白粉含有的肉毒杆菌危害取决于多项因素。如果生产环境存在超高温灭菌条件,或者在低ph值条件下生产,都会杀灭大肠杆菌。“我们正在和相关各方进行了解,力争将不符合食品安全的产品赶出市场。”

恒天然:产品检测需要时间

“2012年5月生产的产品,为何2013年7月底才发现存在肉毒杆菌?受污染的管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一位电视媒体记者对恒天然问题产品的细节进行追问。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解释:“浓缩乳清蛋白粉的产品,一部分销售给客户,另一部分我们制成基粉。对于基粉,我们会进行定期检测,于是2013年3月的一次检测中发现了问题。当然,检测需要时间和周期,所以我们直到7月底才最终确认了存在肉毒杆菌的问题。”(全文完)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