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日本女大臣稻田朋美决定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女大臣稻田朋美决定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4日08:51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稻田朋美,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属于自由民主党。2012年12月26日,安倍晋三再次出任日本首相,稻田朋美在内阁中出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

稻田朋美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将于8月15日日本终战纪念日(败战日)参拜靖国神社。这一决定已经得到了首相官邸的同意。

稻田在2日的记者会见中,没有直接表明是否前去参拜靖国神社。她说:“对于那些为国捐躯的人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以及追悼之意,作为主权国家必须予以允许。”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见记者时公开表示支持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他说:“各位阁僚可根据自己的信念作出独自的判断。”

另据报道称,美国议会调查局2日发表了一份美日关系报告书,指出如果安倍晋三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的话,将会导致东北亚地区紧张局势的激化。报告书说,安倍具有强烈的右倾倾向,他和内阁成员的历史问题的言行,导致与周边国家关系的不稳定,也将有损美国的国家利益。

资料:

稻田朋美,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属于自由民主党。2012年12月26日,安倍晋三再次出任日本首相,稻田朋美在内阁中出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