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德终止与美英“冷战”监视协议

德终止与美英“冷战”监视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21:45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需要做点事以向国内证明,它认真对待美方监视这件事。

德国2日宣布,终止与美国和英国“冷战”时期签署的监视协议,以回应美国“棱镜”等监视项目。

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最近几周,我们一直推动取消这一行政协议。就最近有关保护个人隐私的讨论,这是必要和恰当结果。”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先前曝光,美国通过“棱镜”等项目长期对德国及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实施监听和网络渗透,引发德方不满。

这一“冷战”监视协议签署于1968年9月,内容涉及允许当时在西德驻军的美国、英国和法国采取监视行动以保护其军队。英国广播公司评述,德方宣布取消这一协议基本是象征性举措。

德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自“冷战”结束后,这一协议便没有启动过。他承认,取消协议“不会影响”当前情报合作。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证实,这一协议自1990年起一直没有使用。

德国外交政策协会成员亨宁·里克说,德国政府需要做点事以向国内证明,它认真对待美方监视这件事。“终止一项在互联网出现以前签署的协议将给德国人一次机会,表明他们正在做事情,”他说,“不过,鉴于各国情报机构之间的良好关系,无论如何,他们会得到需要的情报。”(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