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印度军官:经常进入中国领土巡逻

印度军官:经常进入中国领土巡逻

雷霆军事网2013年08月01日09:11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30日报道,印度陆军一名未透漏姓名的高官透露,印军在印中存在争议的“拉达克地区”部署的军力远强于中国,而且时常进入中国视为领土的区域巡逻,巡逻频率要远远高于中国进入这一地区的频率。

这张图片把中印对峙的问题说清楚了,实际上是两国对“实控线”的理解也存在分歧,印度先在争议地区的小山头修建哨所Riki Nala,中国被迫跟进。所以中国外交和国防部均声明,中国边防部队一直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尊重和遵守中印边境地区的实际控制线,在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没有越过实控线一步。

印度先在争议地区的小山头修建哨所Riki Nala(图中A点),中国被迫跟进,在B点搭建帐篷驻营。印度并在C点搭建帐篷,监视中国据点。图中红线仅仅是印度方面声称的“实控线”。

外媒画面:中印边境对峙现场。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