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俄罗斯希望重树世界航空器制造国地位

俄罗斯希望重树世界航空器制造国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8:30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MS-21中程干线客机最受关注,俄罗斯希望它在2017年投入运营后逐渐取代俄罗斯市场的图-154和图-204客机,并在国际市场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展开竞争。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0日签署俄罗斯航空工业三年发展规划。该规划包括四项具体任务,是实现政府去年提出的"2025年前跻身世界三大航空器制造强国"目标的基础性文件。

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当天公布的这份"俄罗斯航空工业2013至2015年发展规划"包括四项具体任务,完成MS-21客机和米-38直升机生产计划、完成俄罗斯本土组装的卡-62直升机适航许可以及Be-200飞机的欧洲许可。

为实现上述目标,俄政府在2013年至2015年间将从预算中分别拨出783亿卢布(约合24.5亿美元)、1070亿卢布(约合33.4亿美元)和1235亿卢布(约合38.6亿美元)用于项目落实。预计2015年后,俄罗斯民用和军用航空器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将分别达到3.6%和11.9%,为实现在2025年前跻身三大航空器制造强国的目标奠定基础。

这份三年规划是俄罗斯航空工业2013至2025年发展规划的组成部分。更长远的规划提出,将加强俄罗斯航空工业竞争力,使俄作为世界第三大航空器制造国重返国际市场。

据悉,MS-21中程干线客机最受关注,俄罗斯希望它在2017年投入运营后逐渐取代俄罗斯市场的图-154和图-204客机,并在国际市场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展开竞争。

米-38直升机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