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游泳健身PK陆地健身:游泳更适合肥胖人士瘦身

游泳健身PK陆地健身:游泳更适合肥胖人士瘦身

爱丽网2013年07月26日10:0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在水中运动肌体可塑性最强,尤其是对腿部和腰腹部肌肉的训练效果更加明显,所以在水中的肌肉锻炼被看做当今最流行的肌肉练习方式——等速运动,既高效又安全的运动。

1.费力更大

人在水中活动的受阻感是空气中的800多倍。如果动作速度相同,完成同样的一组动作,水中与陆地相比至少要多用6倍以上的力量。所以,水中运动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2.耗热更多

水的散热性远大于空气,是空气的28倍多。实验证明,一个人在水中运动2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强度在陆地运动1个多小时。比如一个刚煮好的鸡蛋,自身冷却需要较长时间,而把它放在水里的冷却速度远远快于空气中。

3.受伤更少

在水中运动时,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减轻地面对身体各关节的冲击力,使人体各关节不容易受伤。另外,水的浮力作用使体态肥胖的人在水中活动时,可以感觉到轻松自如,克服了陆地上活动容易疲劳的缺点,可以说水中健身操是肥胖人士最适合的一种体育活动。

4.瘦身效果突出

水中健身操运动采用有氧耗能形式,以糖原脂肪供能为主。因此,在进行此项运动的同时配合科学的营养饮食计划,对调节体脂代谢、减体脂有十分显着的效果。在水中运动肌体可塑性最强,尤其是对腿部和腰腹部肌肉的训练效果更加明显,所以在水中的肌肉锻炼被看做当今最流行的肌肉练习方式——等速运动,既高效又安全的运动。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