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日媒:印度巨资购百余架T-50战机仍难抗中国

日媒:印度巨资购百余架T-50战机仍难抗中国

网易2013年07月23日11:1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这一为期20年、耗资350亿美元的计划可以算是印度金额最大的单笔国防投资。根据这一计划,印度空军将在2014年、2017年和2019年接收该战斗机的3种样机,该战斗机的定型版将于2020年开始服役(后推迟至2022年)。印度空军打算共装备200架该型战斗机,期中166架为单座机,44架为双座机,但后来这一数字被削减为144架。

俄罗斯T-50的制造一直有条不紊,近日,俄第四架T-50已经完成首飞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7月19日报道,俄印虽共同研发第五代战机,但因俄罗斯推迟了研发进度且使战机研发成本攀升,致使印度不得不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正式装备首架第五代战机。

尽管美国鼓励印度加入其第五代战斗机F-35研发,但印度还是一心扑在T-50战斗机上。

这一为期20年、耗资350亿美元的计划可以算是印度金额最大的单笔国防投资。根据这一计划,印度空军将在2014年、2017年和2019年接收该战斗机的3种样机,该战斗机的定型版将于2020年开始服役(后推迟至2022年)。印度空军打算共装备200架该型战斗机,期中166架为单座机,44架为双座机,但后来这一数字被削减为144架。

据称,双方在俄罗斯进行初期联合研发以及签署初步设计合同后,最终设计与研发合同原定于2012年签署。但《印度时报》引述业内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因俄罗斯造成研发成本上升且使得交付时间延迟,双方在2013财年甚至2014财年签署最终设计与研发合同的可能性很小,这必然会影响研发团队到2022年交付第一架战斗机的能力。

俄罗斯的T-50成功的集成了米格-29和苏-27的优良性能,自2010年第一架T-50成功试飞后,在今年一月续航里程达到7000公里。

此外,《外交学者》报道称,印度空军称其在面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空中力量时,没有足够的战机来确保自身的安全,因而印度空军焦急地等待115架苏-30MKI战机的交货。虽然原定于2015年交货,然而照目前看来,这一日期又要推后了。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媒:印度巨额投资T-50战机被推迟 难对抗中巴)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