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添堵的收费站何时“脸红”

添堵的收费站何时“脸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08:4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22日白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导致西安至延安高速公路延安南段发生塌陷事故,大量车辆需从洛川收费站出高速公路绕行分流。赴延安采访的记者一行,也被堵在洛川收费站前的车流中。记者现场看到,堵车长龙长达10公里。小型车辆还能缓缓挪动,大型车辆几乎动弹不得,不少司机下车,跺脚、搓手、抽烟、张望。记者进一步询问,导致这一严重堵车的,却并不是因为前方道路受灾,而是前方洛川收费站仍岿然不动的收费行为。

洛川收费站

新华社记者郭奔胜、张军、刘铮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被誉为中国苹果之乡的洛川,苹果快红了。洛川的苹果知道“脸红”,但西延高速公路洛川收费站却不知脸红:面对长达数公里的堵车长龙,收钱收到手发酸,却对因堵车而焦急的司机乘客置若罔闻。如此只管收费不管通行的“收费式堵车”,苹果有知亦会羞愧难当。

22日白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导致西安至延安高速公路延安南段发生塌陷事故,大量车辆需从洛川收费站出高速公路绕行分流。赴延安采访的记者一行,也被堵在洛川收费站前的车流中。记者现场看到,堵车长龙长达10公里。小型车辆还能缓缓挪动,大型车辆几乎动弹不得,不少司机下车,跺脚、搓手、抽烟、张望。记者进一步询问,导致这一严重堵车的,却并不是因为前方道路受灾,而是前方洛川收费站仍岿然不动的收费行为。

等了超过1个小时,好不容易记者乘坐的车挪到了收费站。面对“堵车多久了”的询问,年轻的收费员脱口而出,从早上九点到现在(下午五点)都这样。

“交通部门不是承诺,堵车到一定程度后应该免费放行么?”

“领导没通知。”

高速路两边挂满枝头的苹果正在成熟,压弯的树枝似乎也在为这一幕羞愧。但洛川收费站忙碌着的收费员,轮流换班收钱不误,无一丝愧色。记者的车总算通过了收费口,面对渐暗的天色,真为后面被堵的车龙忧心,何时是个头呀!

对收费站这种只对人民币微笑、对因堵车而焦虑的群众漠视的做派社会早有诟病,国家交通行政部门和一些地方也做出了因收费而堵车超过一定时间或一定长度后免费放行的规定,但看来洛川收费站压根就没打算这样做。

大雨造成的塌方是天灾,也许无法避免。但收费添堵完全是人祸,在道路通行出现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本应以保通畅为要务,现在却以保收费为要务,这样的部门利益至上、只管收费不管服务的做法,与当下正在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格格不入。

洛川的苹果即将红了,“添堵”的收费站何时会“脸红”呢?(完)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