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安倍称考虑修改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宪法解释

安倍称考虑修改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宪法解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08:3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安倍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安全保障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的情况下,将推行有关修改政府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希望政府提出关于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基本法案。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东京称,考虑修改日本政府有关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

安倍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安全保障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的情况下,将推行有关修改政府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希望政府提出关于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基本法案。

今年4月15日,安倍在接受《读卖新闻》专访时说,将在今年年内把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写入新防卫计划大纲。

2007年,“关于重新构筑安全保障法律基础恳谈会”就修改政府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问题进行研究,时任日本首相安倍在恳谈会提交研究报告前辞职,未能实现修改上述政府宪法解释的愿望。

所谓“集体自卫权”,是指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受到武力攻击时,虽不是对日本的直接攻击,但日本可动用武力进行反击的权利。日本政府的宪法解释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完)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