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八下与91相关的那些人和那些事儿

八下与91相关的那些人和那些事儿

雷锋网2013年07月18日15:11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千金散尽还复来,人情没了就凄凉啰。19亿美金,买一个91,不能不说是天价,但想想要买下这么一个局,其实也不算贵,91这个局,有网龙分拆,有IDG重注,有周鸿祎,有卫哲,有李泽楷,之后还闪烁着小马哥和Jack马,该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贵的一个人情局了。最贵莫过人情。

第一个要八的是熊俊。中国互联网有这么几位做出NB产品但产品NB后甚至成为上市公司和他其实关联不大的产品牛人,傅盛之于360,王兴之于校内,张云帆之于多玩,但起落最大,最具反差的当数熊俊。按照熊俊自己的表述,网龙只是花了10万人民币就把91这个产品和熊俊本人打包进了公司,但很快,熊俊就被边缘化,再后面的故事是熊俊拿了李开复和蔡文胜的钱回到厦门创办了同步推,不过后发就是后发,91依旧一骑绝尘。

第二个要八的是高翔。哪个高翔,IDG的高翔,绰号高胖,还记得一年多前和高胖聊天,高胖和左林右狸抱怨过他们错失过的案子,YY啊,UC啊,唯品会啊,这三个案子都算华南为数不多的好案子,高胖总结之所以IDG会连续错失的原因是因为第一次去看的时候,都谈得很好,但觉得方向不对,这三公司还真后面换方向啰,但换方向的时候IDG发现放不进去了,好像还真这么回事。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91这个案子可以让IDG赚得盆满钵满,高翔可以单独发一个大大的互联网的基金啰。

高翔和IDG为什么没错失91,很大原因是因为IDG的林栋梁本就是网龙的投资人和董事,之前17173的拆分卖给搜狐曾经让网龙以及IDG把肠子悔清(游戏垂直媒体的故事左林右狸知道也不少,哪天单八),91这样的机会,IDG是断然不可能不强力参与的。

第三个要八的是胡泽民。91是为数不多联席CEO的中国互联网巨头公司,胡泽民之前是网龙的CFO,之后转去做91的CFO和联席CEO。千不怕万不怕,就怕CFO做CEO,但这个定律在胡泽民之后被破掉。91这三年来,一边支撑网龙股价,一边快速增长卡位成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值得投资的标的公司,想想还是很具体的,胡泽民还是有两把刷子的,至少可以去练平衡木。曾航同学曾经感慨过胡泽民是他见过能把生活和工作都照顾很好的人,左林右狸以为然。

第四个要八的是周鸿祎。在这个故事里,周鸿祎曾经多次出现,最开始周鸿祎是作为91的盟友出现的,应该是IDG的牵线,91和360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双方一半一半,91的算盘是,91把助手的技术贡献出来,让360在桌面上给91带量,91帮360在手机上带量,胡泽民有次和左林右狸在欢乐海岸央金玛喝酒时也感慨,他们想过360会转过来做自己的助手,但想着没这么快,在这个时间内91的桌面端能长一些,91甚至抱有在这个期间,91能迅速上市。但当360都拿到整个91手机助手的源代码并开始迅速做出360手机助手的时候,91才发现,合资公司的营业执照都没下来,于是,鸡飞蛋打。

第五个要八的是卫哲。91要上市,想请个CEO,最开始想请叶朋,还是左林右狸出的主意,叶朋当时在阿里边缘化,之前在百度和苹果都做过高管,适合背书,但叶朋没接招,于是又打卫哲的主意,比起叶朋,卫哲更大牌,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关系更良好(因为网龙在香港上市,91单独要上市,最优的选择还是在香港挂牌),是更合适的人选。但卫哲从阿里出来后马云还是蛮厚待的,手头的钱也不少,自己做嘉御基金,因此,卫哲的嘉御自己放了点钱进去。算下来有10倍的回报吧。一个多月前,马云退休当夜阿里巴巴传出也想收购91的消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卫哲在其中有节操的传递了信息,哦,当时百度好像也在谈。

第六个要八的是李泽楷。许久没有李泽楷的消息了,特别是其与梁洛施妹妹分手后,到底还是八卦有曝光度的。但李泽楷依旧是香港本土第一高科技偶像。李泽楷的入局,对于意图在香港资本市场上抢滩的91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李泽楷家族与马化腾家族素来交往密切,因此,91被传交易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腾讯的影子。不过,腾讯从来没有高的参与度,因为腾讯本身有微信,也投了itools,在移动互联网端布局妥妥的,没有这么强的迫切需求。

19亿美金,买一个91,不能不说是天价,但想想要买下这么一个局,其实也不算贵,91这个局,有网龙分拆,有IDG重注,有周鸿祎,有卫哲,有李泽楷,之后还闪烁着小马哥和Jack马,该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贵的一个人情局了。

千金散尽还复来,人情没了就凄凉啰。

最贵莫过人情。

[责任编辑:挑灯]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