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菲律宾军方:黄岩岛将飘起五星红旗

菲律宾军方:黄岩岛将飘起五星红旗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网2013年06月08日09:40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用缆索封锁了黄岩岛,不让菲律宾渔船进入该海域。菲律宾的另一个消息渠道证实:“只要再过数周时间,悬挂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新设施就会出现在黄岩岛上。”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菲律宾军方7日通过《商业镜报》和多家网站发出新的指责称,中国开始在去年完全控制的黄岩岛上修建“军事设施”,且会在数周内“飘起五星红旗”。对此,美国海军的反应是“更加频繁造访菲律宾”,一艘大型潜艇补给维护舰和一艘核潜艇分别于6月7日和8日驶抵苏比克湾。

资料图:弗兰克凯布尔

菲律宾军方的一名官员6日宣称,根据菲政府掌握的多张卫星照片,中国已经开始在去年完全控制的黄岩岛上修建“军事设施”:“菲律宾国防部和军方其它机构均已经得到这些卫星照片,显示的全是中国正在我们的礁石上忙碌着。至少有3艘大型中国船只轮流到黄岩岛海域,保持在黄岩岛的不间断存在,而大量的中国渔船不停地在黄岩岛卸下水泥、钢筋、石块和其它建材。”此前,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已经用缆索封锁了黄岩岛,不让菲律宾渔船进入该海域。菲律宾的另一个消息渠道证实:“只要再过数周时间,悬挂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新设施就会出现在黄岩岛上。”

除了黄岩岛,中菲在仁爱礁的角力也在继续。在此敏感与关键时刻,美国海军也开始了对菲律宾“更加频繁的造访”,这包括分别于6月7日至8日抵达苏比克湾的美国潜艇维修补给舰“弗兰克凯布尔”号和“阿什维尔”号核潜艇。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弗兰克凯布尔”号潜艇补给舰第二次访问菲律宾。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在访问苏比克湾期间,补给舰和核潜艇将补充燃油与补给,舰员们也有机会上岸参观菲律宾当地社区。”

引人关注的是,1980年服役的“弗兰克凯布尔”号潜艇补给舰有200米长,舰员1500人,是第七舰队的海上机动潜艇补给与维修舰,常驻关岛。“洛杉矶”级核潜艇“阿什维尔”号长91米,水下时速30节,常驻加利福尼亚的圣迭戈。这两艘舰艇同时出现在菲律宾说明,美国核潜艇在南海的活动频率在加大,而水下逗留的时间也在延长。无独有偶,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上将7日抵达菲律宾,与菲海军司令举行会谈。

自今年开始,美国海军已先后派出10艘主力战舰访问菲律宾。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